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拾級而上(下集)

拾級而上(下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有時是一種緣分,在那裡等我們去採摘,當然它會盡心的出來接待!看吧他們站成一列,排成一排,是擔不起的款待,了不起的震撼!高興時我們很自然的要抬高自己的重心,不再擔心會摔痛自己,尤其是有梯子的時候那就更好啦!拾級而上,不會踏空,來的自在消閑坦然。隨着腳步的升遷,心情就變得越發的高遠,豁朗,大度,斷然間恍若離岸的帆,飄搖隨盪。

  拾級而上把心兒和雙腳併攏,一起抬高自己的視線,360度的視野在咋咋作響。辨不清那山的脈絡間,是霧,是煙,還是雲。清晰的只剩下一劑的祥和與美妙了。幽幻若夢,領略那般的精美別緻。飄渺的一層潔白勾芡在藍韻之中,醞釀的倩麗奇景噴薄而出。有時真覺得自己還未長大,玩性十足,富含孩子氣,不解常人的一絲一錨,迷醉於深山大川而不可自拔。

  可當傍晚時分,來到熟悉的海邊,沿着扶梯而行,感到自己也融入到了景緻中了,漂浮的海風點撥着我的心緒。海水一波一波的拍擊着海岸,聽潮弄出的嘩嘩聲,是聲音在按摩聽覺的輪廓,年歲的輪迴在這樸質的催眠聲中流放,我喜歡這樣的韻律,使人在做出任何選擇是不再彷徨,在粗細不勻的萬物中看到的均勻的一面,一種悄然的暗語傳遞着明辨的瀝理。聽潮在一邊又一邊的傾述,漸進漸遠的搓搓聲,揉進時間的脈絡。回蕩激昂,蝶姍督脈。看淡鉛華琉璃,分秒的階梯膠狀而富有彈性,可粘稠着歡快,可稀釋埋怨。拾級而上,沿着海邊的扶梯轉過心岸的伏角,風景那邊獨好!

  我不止一次描繪過朝陽的壯闊,因為那是我們每天第一眼的愉悅,輝幔得好透徹,簡直可以瓊染冥界吧,幻覺嗎?好像根本不是,今天的美輪美奐在昨天剛剛上演,好容易的將美麗呈現。茸香狄狄的舒景順着時間的輪盤拾級而上,從昨天的妙隨境遷,來到蘢蔥端秀的今尚,魔術的手法炮製者如夢如幻的榮華,大千萬物真的好神奇,那紅帆樣的祥雲,由一輪紅彤彤的朝陽拖着,預埋的劇本還會有多少可愛的喜劇,可美的一書,將海邊的運氣撩香!

您正在瀏覽: 拾級而上(下集)
網友評論
拾級而上(下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