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賞山河錦繡,悟聖靈思想

賞山河錦繡,悟聖靈思想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人都說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但是,我們不僅僅要讀死書還要讀活書。不是嗎?

  我不想做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空有靈魂而無思想的人,整天去讀死書。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學習之餘我們一家人總喜歡外出遊玩。在哪兒我親近大自然,與它親密接觸,舒暢、自在極了!

  鷗鳥亦知人亦靜,故來相近不相親。我自然格外鍾愛這自然的景色。

  去過黃鶴樓,登上黃鶴樓頂,感悟到了“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的依依送別之情。

  去過木蘭天池,當我登上天池頂,鳥瞰山林之中的萬物,感悟到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和“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之中的親近山水的快樂與閑雲野鶴搬的閑適。

  去過歸元寺,在哪兒聽到“篤篤”的木魚敲打之聲,在煙霧浩渺的焚香前感受到“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的寧靜淡泊。

  “江間波濤連天涌,塞上風雲接地陰”、“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鶴山”又是怎樣的思想感情?情景又是何等的壯麗?

  我在那天地山川間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中都從中體會到了不同的思想感情。

  在那遊玩的瞬間就已經感悟其思想,豈不樂哉?

您正在瀏覽: 賞山河錦繡,悟聖靈思想
網友評論
賞山河錦繡,悟聖靈思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