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盡心竭力,迎難而上,全面實現農村公路提等升級

盡心竭力,迎難而上,全面實現農村公路提等升級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2006年,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和有關部門的通力配合下,經過交通系統全體幹部職工的不懈努力,我局對上爭取工作呈現出良好發展態勢,共對上爭取資金3000多萬元,有力地推動了全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進程,為縣域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營造了良好的交通環境。

  一、明確主攻方向,不斷加大對上爭取工作力度

  我縣是非鐵路沿邊縣份,公路交通成為維繫全縣經濟和各項事業發展的主動脈。全縣境內公路大都建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多是在原邊防路、林企專用路和大車道的基礎上改造而成,因基礎差、等級低,每年都發生翻漿、水毀、冰湖、雪阻等自然災害,通過能力低、通行能力差,尤其是邊遠山區鄉村路,每逢雨季,道路溝深泥濘,幾乎與世隔絕,“農民賣糧難、學生上學難、就醫看病難”成為我縣鄉村農民出行難的真實寫照。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省、市主管部門的關心支持下,我們努力打造多元化籌資平台,不斷加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使全縣路況差的狀況有所緩解,但仍難以滿足全縣經濟與社會發展需要。針對當前全縣境內的公路狀況及對外開放和經濟發展實際,我們確定了交通工作的主攻方向,即:緊緊依靠縣委、縣政府的領導,採取對內深挖潛力,對上積極爭取,實現交通事業的跨越式發展,為全縣經濟發展當好開路先鋒。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們主要採取了兩項措施。一是調整充實了交通局對上爭取工作領導小組。由局長任組長,副局長和各站、所、公司負責人為成員,實行一崗雙責,通過定期召開會議,及時傳達貫徹國家和省、市有關交通工作的會議、文件和領導講話精神,結合全縣交通工作實際,研究制定近期和長期對上爭取工作要點。2006年,我們率領小組成員,多次跑市、上省、進京,認真把握各種機會和途徑,以最大的誠意和恆心,向交通主管部門積極彙報嘉蔭特有的交通狀況和對外開放的良好發展機遇,以農村公路路不通、路不暢,農民多年想圓“路橋夢”的實際,贏得上級主管部門領導的理解、同情和支持。二是繼續加大“兩個轉變”工作力度。即把交通行為轉變為政府行為,把交通行業行為轉變為社會行為。縣委、縣政府十分重視交通工作,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交通工作,幫助解決交通各項工程建設中的急、難事項。各鄉鎮、縣直有關單位對交通工作更是給予資金和政策的傾斜。正是有了縣委、縣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各單位、各鄉鎮的通力配合與支持,才為我們開展對上爭取工作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也增強了做好對上爭取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二、加大資金投入,着力改善新農村交通基礎條件

  2006年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第一年,作為新農村建設的重要內容,全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任務十分繁重,項目之多、里程之長、投資之大為我縣歷史之最。為了搞好“雙通工程”,我們率領全局幹部職工緊緊依靠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抓大放小,統籌兼顧,合理安排人力資源,使各項工作忙而不亂,條理清晰,規範有序,取得了交通建設會戰的最後勝利。投入資金2410萬元,建成口岸公路10公里,結束了我縣沒有高等級公路的歷史,對於推進全縣外向型經濟的發展,加速嘉蔭乃至伊春市對外開放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爭取資金100萬元,改造了黑嘉、綏嘉公路3座危橋;投資2356萬元,建設農村通暢路93公里、通達路77.5公里,其中常勝鄉環鄉公路52.8公里,滬嘉鄉農村公路33.1公里,這兩條通暢路的建成,結束了常勝鄉、滬嘉鄉道路泥濘、交通不暢、沒有白色路面的歷史,直接受益人口1萬餘人;投資60萬元,分別在常勝、滬嘉、青山、紅光四個鄉鎮新建了4個鄉級客運站,改善了鄉村群眾候車出行環境;為了支持新農村建設,我們提前運作,2005年底就與五星、蘿北等3家水泥廠簽訂了水泥購銷協議,規定水泥價格以冬天淡季為基準,共統購修路水泥4.8萬噸,累計節約資金200餘萬元。此外,傾全局之力為幫建村辦實事,投資89.96萬元為青山鄉建華村建設白色通村路2.6公里。

  三、着眼長遠,努力開創對上爭取工作新局面

  做好對上爭取工作,打造多元化籌資平台,為全縣經濟發展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打牢公路交通基礎,是縣委、縣政府交辦的一項艱巨的政治任務,也是一項“富民工程”,更是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最直接體現。在對上爭取工作中,我們感到,要想不辱使命,讓全縣人民滿意,作為交通人、黨的幹部,就要有對縣委、縣政府和全縣人民高度負責的使命感,要有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要有搶抓機遇、想事幹事的責任感。為此,我們將爭取在2008年之前,努力完成嘉蔭縣所有行政村都通上水泥路的目標,讓全縣農民走上舒心路、致富路。

  各位領導、同志們,雖然我們在對上爭取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但離縣委、縣政府的要求和全縣人民對交通工作的期望仍有很大差距。成績屬於過去,一切從零開始。我們會加倍努力,迎難而上,繼續加大對上爭取工作力度,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斷加快全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步伐,為縣域經濟發展和新農村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盡心竭力,迎難而上,全面實現農村公路提等升級
網友評論
盡心竭力,迎難而上,全面實現農村公路提等升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