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在春天的路上(散文)

走在春天的路上(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走在春天的路上(散文)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花間冷雨淚,細雨輕叩柴扉,手握一抹冬日的殘陽,行在春天的路上。

  冰雪禁錮下的山川,小溪早已躍躍欲動,沿着哪一抹歪歪斜斜的雪印前行,我是春的行者。

  遠山如黛,嫩芽枝頭初上,聆聽春江水暖的吟動,聽陽春訴說晚風拂柳的故事,你和我,依偎在往昔的小河邊。

  斜風細雨中,裁一葉二月細柳,贈予冰潔歲月,告訴春的信史,我們曾經從冬天走來。

  愛情之花,並不是常常開在陽春三月,溫暖季節綻放的美麗,最是容易凋謝,但是,我們一如往昔地走過------

  愛在春天的路上,在追逐每一個季節的喧囂里,愛的詩篇常常寖進太多的傷感,掬一泓瓊漿美酒空對明月,扶一去瑤琴唱盡天涯,嘆一葉飄零望穿秋水,傷一枝冷梅獨覽冬雪。

  我在春天的路上,儘管早春如冬,雪花紛飛,但是,我看到枝頭的新芽,牆角的迎春花都換上了春的盛裝,故鄉的村頭,多了許多遠行的身影,守望的季節又在重複昨日的故事。

  辛勤的耕者,在春的田間巷陌里犁動冰封已久的心弦,鳥兒開始一展喉嚨放聲高歌,等不到春風又綠江南岸的時刻,一切都那樣迫不及待,你和我,都已在春天的路上。

  人生是一場充滿悲情的苦旅,無論行在春天還是走在冬夏,沒有人渴望人生盡頭的期盼;情愛是一段充滿傷情的戀歌,雖然,愛過恨過戀過相守過,愛情可以永恆,歲月卻不能永恆,春天雖然來了,冬天其實並不遙遠------

  相望的歲月,在冬的禁錮中,已經冰封太久,每一個季節都是一個嶄新的篇章,只要用心寫下愛言情語,春來的時刻,就能聆聽到最美的愛情樂章。

  有心栽花,無心插柳,都能讓季節有一份豐腴的收穫,握住春天稚嫩的小手,用童稚的心,愛這每一個花開花落的季節,既能收穫愛的浪漫,還能欣賞到旅途最美的風景,人生除了旅行是唯一的目的,其他的都是路上的風景,無論你多麼喜歡,只要你依然前行,一切終究會被遺忘,因為,我們常常發現,前面的風景更美。

  贏得了事業,輸掉了愛情,贏得了江山,失去了人生?這樣的旅途充滿悲歌,既不能造福蒼生,又不能澤被天下,平凡人生本身就無法演繹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壯歌,守望一份平凡的愛情,享受一次虔誠的心靈之旅,雖然,這不是 最美的春天的故事,但是,吟詠起來一樣娓娓動聽。

  來吧,讓我們在春天的盛會裡起舞,掌聲與歌聲已經響起,記住,在春天的路上,我們一起相約------

您正在瀏覽: 走在春天的路上(散文)
網友評論
走在春天的路上(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