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隆堯招子鼓展演主持詞

隆堯招子鼓展演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隆堯招子鼓展演主持詞

  甲: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乙:各位評委老師,大家

  合:下午好!

  甲: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季節,我們迎來了“隆堯縣首屆招子鼓展演”。讓我們擂響迎春的戰鼓,躍馬揚鞭,走進馬到成功的新一年。

  甲:為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弘揚優秀民間文化,發揚和展示我縣博大精深的民間藝術,展示近年來我縣民間藝術挖掘、創作的最新成果,發現、推出民間藝術優秀團隊,隆堯縣文廣新局、隆堯縣電視台、隆堯縣文化館聯合主辦了這次隆堯縣“招子鼓”大賽。

  乙:本次大賽,旨在弘揚民族文化,發現、培養、鼓勵並表彰優秀編 導與表演人才,建設壯大拔尖文藝人才隊伍,全面展示全縣民間舞蹈風範,進一步推動民間舞蹈創作創新,紮實提高舞蹈表演水平,全方位促進我縣民間舞蹈藝術的發展與繁榮。

  乙:2014年隆堯縣首屆招子鼓大賽現在開始!首先登場的是固城鎮孟村代表隊。

  甲:眾所周知,隆堯縣自古以來就是文化大縣,民間藝術種類繁多,燦如星辰。特別是近幾年來,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承工作也成為農村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而招子鼓是隆堯縣著名的民間藝術之一。其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因演員背後插有鼓招子而得名。

  乙:接下來上場的是固城鎮辛庄代表隊。“招子鼓”鼓點氣勢磅礴,韻律鏗鏘,其表演不僅剛勁舒展、威武雄壯,而且粗獷豪放、熱情洒脫,具有濃厚的鄉土氣息,多次在省市民間藝術賽事中獲獎,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2007年,隆堯招子鼓申報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甲:下面上場的是千戶營鄉徐麻營村代表隊。隆堯招子鼓源於傳遞信息、祈福、慶豐收、拜神時的民間舞蹈,其社會依存方式主要有民間節日、廟會、慶典、文化活動、民間藝術展演等活動,與隆堯民俗緊密相連,自古以來就為廣大群眾所喜聞樂見,影響深遠,是河北省乃至全國頗負盛名的民間舞種之一。新中國成立以來,經過不斷地挖掘繼承、改革發展,隆堯招子鼓多次參加全國性重大比賽和演出活動,現已享譽全國。

  乙:下面上場的是千戶營鄉獅子疙瘩村代表隊。鼓聲鏗鏘悅耳,舞姿舒展敏捷。他們的表現如暴風驟雨,又如涓涓細流注入我們的心田,滋潤了腳下的土地。古老而傳統的民間藝術,被他們奔放的舞姿詮釋的淋漓盡致,既有古典的藝術之美,又注入了現代文明的時代氣息。

  甲:接下來上場的是牛橋鄉東清灣代表隊。“招子鼓”作為優秀的民間藝術,不僅凝鍊着民族的表達方式和審美情趣,也濃縮着民族的感情和性格。“招子鼓”之所以源遠流長並登上歷史舞台,正是它自身所熔鑄的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以及熱情奔放的民族性格和經久不衰的藝術魅力,感染和吸引了一代又一代人。目前,全縣共有5個招子鼓班會,多次參加市、縣春節民藝匯演。並輻射到柏鄉、寧晉、任縣、內丘等周邊地區,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

  乙:下面有請千戶營鄉千戶營村代表隊上場,他們為大家帶來的是表演展示,讓我們欣賞他們的精彩演繹。

  甲:2009年,他們代表河北省參加在江西省婺源縣舉辦的第九屆中國民間文藝、全國民間鼓午鼓樂大賽。在強手如林的角逐中,力挫群雄,一舉摘得“山花獎”桂冠。為河北、為隆堯增光添彩。2012隆堯招子鼓又登上了河北省春晚的舞台。2013年3月,隆堯招子鼓再次代表河北省,參加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舉辦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民族民間舞蹈展演,榮獲第一名的好成績。並連續一周在中央三台《舞蹈世界》欄目中播出。2014年元月,他們又應約參加了河北電視台舉辦的《炫動中國風》欄目的演出,受到觀眾的歡迎。

  結束語

  甲:鼓如春雷,擂響魅力堯鄉的春天;

  乙:鼓舞雄風,開啟科學發展的新年。

  甲:躍馬揚鞭創人間奇迹,馬到成功描繪世紀輝煌。

  乙:我們希望通過舉辦這次活動,不斷推進民間藝術的傳承和發展,讓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生生不息,代代相傳。

  甲:新的一年裡,讓我們在縣委、縣政府政府的領導下,凝心聚力,抓住機遇,繁榮文化藝術,傳承民間瑰寶,譜寫隆堯嶄新的篇章。

  乙:此刻,讓我們共同祝福,新的一年裡,堯鄉大地五穀豐登,百業 興旺!堯鄉人民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甲:2014隆堯縣首招子鼓大賽到此結束!

  合:再見!

您正在瀏覽: 隆堯招子鼓展演主持詞
網友評論
隆堯招子鼓展演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