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生活的詩(我的原創)

生活的詩(我的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的詩(我的原創)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的詩 (我的原創 )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是我喜歡的生活心態。人生旅途,許多抬腳落足,都很必要,都不得不如此。------題記

  在一個寧靜的午後,兒子跑到書房來,驕傲地對我說:“媽媽,我給你背誦一首英文詩吧,你能聽懂吧?”看著兒子驕傲的神情,疑問的眼神,我興緻昂然地說“好吧,我應該能聽懂吧”。嘴上說得很是肯定,心裡卻在打鼓,上學時學的那些英文詞句恐怕早就還給書本了吧。

  “Life can be good, Life can be bad, Life is mostly cheerful ,But sometimes sad. Life can be dirty , Life can be painful,Cheerful or painful ,Life is hopeful.”

  我大致聽明白了,這首詩的意思是:生活可能是美好的,生活可能是糟糕的,生活大多是快樂的,但有時也是憂傷的。生活可能是骯髒的,生活可能是痛苦的,愉快也好,痛苦也好,生活總是充滿希望的。我翻譯了這首詩給兒子,兒子豎起拇指說:“老媽,Ok!”我笑着對兒子說,你更喜歡生活是什麼樣呢?是啊,小孩子更喜歡生活是什麼樣的呢?望著兒子沉思的神情,我任思緒飛升。小孩子喜歡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呢?而我們大人們喜歡的生活又是什麼樣子的呢?生活是豐富絢麗的,生活也是精彩平凡的,生活也是泥濘曲折的,這些就是生活的韻律,就象一首詩要用自己的心去領略、去聆聽、去感悟!

  兒子高聲回答“Life is what we make it ,So let is make it beautiful” 。生活是由我們造就的,所以讓我們使生活美麗。”兒子堅定的回答,讓我汗顏,已經經過生活百般歷練的我們,會有勇氣象小孩子一樣這樣勇敢地、大聲地向生活宣戰嗎?

  其實我們每個孩子剛生下來都是千手觀音,隨着年齡的增長,原來質樸純真的心智被生活的七彩滌染后,痛苦、憂愁、冷漠等黑色素就會纏繞於心,形成一個個心結。一個心結就束縛了一隻手,心結越多,被捆綁的手越多,千手觀音也就慢慢失去了活力,失去了最初的那些從容的堅守。可是生活的磨礪是不可避免的,無論怎樣,我們都要在自己的軌道上或是漫步或是奔跑或是喘息,亦或是快樂着,憂傷着,激昂着,落魄着,狼狽不堪着……我們何不讓自己的心處於舒展狀態呢?何不快樂地奔跑於生活的軌道呢?縱然淚落千行,即使遍體傷痕,畢竟我們為僅有的這一次生命努力過,微笑過啊!我們更應該讓自己的眼睛來重新看待這個世界上的光明與黑暗,坦然地接受美好的同時,也坦然地接受缺憾,關鍵是取決於你選擇的心態。把百分之九十九的精力集中在痛苦中,生活就暗淡無光,山窮水盡;如果把百分之百的精力集中在歡樂中,就會得到快樂和滿足。生活在天堂還是地獄,並不取決於生活本身,而是取決自己選擇的心態。想到這裡時,我才深深地領悟,原來風雨、陽光、彩虹……全是造物主為了愉悅我們的生活而安排和使其存在的,問題只是看我們持什麼樣的心情和角度去欣賞,如何去發現和愛惜罷了。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是我喜歡的生活心態。人生旅途,許多抬腳落足,都很必要,都不得不如此。在宇宙規律面前,人有時會覺得很渺小。這個世界就有那麼多存在的不合理,而時空流轉也給人帶來太多無奈,我們會有足夠的勇氣讓自己的生活充滿無限精彩嗎? “每天,都含着笑意,來與宇宙時空的無情,與歲月生命的多變共同放置,那麼在大雨中,也會有江上明月、山間清風、岸邊垂柳那樣的美景不斷地映現”這是我喜歡的一段話。你喜歡嗎?朋友?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詩(我的原創)
網友評論
生活的詩(我的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