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參加省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有感

參加省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省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有感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杭州留下小學行——參加省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有感

  最近有幸參加了2013年浙江省中小學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期間在培訓的承辦方杭州市留下小學進行了參觀考察。其實,工作幾年來有幸參觀的學校不少,杭州市留下小學確實是讓我留下印象比較深的一所學校。這不僅是學校把對於傳統文化藝術的認識和在學校中的結合,更讓我深感欽佩的是學校把本土文化和傳統文化作為得以傳承的責任,所以無論是本地鄉土民間文化還是學校社團文化建設都做的紮實有效,起碼在學校社團文化中體現出的厚重是一般學校所沒有的或者說是缺少的。

  在參觀杭州留下小學的校園文化中,讓我感覺到學生在校園中的主體做到了最大化的呈現,就像一個放大鏡一樣,把學生的一切在校活動進行了放大:學校門口刻在的大石上的校名是學生親手寫的書法,學校的宣傳冊是學生徒手親手繪製的,在學校的文化牆上也都是學生活動的身影,尤其是美術作品的展示更是學生的天下,可見杭州留下小學所具有的那份來自學生中的那份自信和獨特的眼光。

  學校現在的社團文化可謂大同小異,在杭州留下小學美術這一塊中,最讓我們參觀的老師感到震撼的是杭州留下小學的美術課堂作業的展示,一個個走廊和一面面整體的牆都展示着學生的美術課堂作業,正是這樣的課堂作業彰顯着學校在整體的美術教育的成果,讓人感到“實在”和“真實”,在我們美術老師眼裡反而更來的“真實可靠”,也體現了美術老師們的“用心良苦”。

  --速寫於2013年12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參加省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省美術(書法)教師培訓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