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群蝦戲蓮的做法(附菜譜)

群蝦戲蓮的做法(附菜譜)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群蝦戲蓮的做法(附菜譜)

  主料:鮮大蝦750g,雞蛋清7個。

  配料:熟豬油750g(實耗125g),乾貝25g,干生粉90g,精鹽40g,胡椒、味精、蔥花各少許。

  製作方法:

  1.制群蝦

  將群蝦放在工作台上,用兩指甲捏住鮮蝦頭尾,擠出蝦米。另用一小盆子放清水適量,將蝦米放入盆中,用竹筷子將盆中的蝦米攪動幾遍,換清水3次,至蝦米漂白后撈起。用干布、毛巾吸干水分,然後再將蝦米倒入洗凈的瓷盆中,加精鹽15g、蛋清1個、味精少許,待蝦米一起攪勻后,再放入干生粉75g,重新攪勻待用。

  另取一小鍋,放熟豬油750g,燒至六成熱,迅速將攪好的蝦米撥散下鍋,10s內完全起鍋,撈出。

  2.制蓮花

  用蛋清6個,放適量水,味精1g,少許食鹽,將原料混合在一起調勻待用。另取18隻小匙羹,洗凈,抹上熟豬油待用。然後再將配好的原料裝入18隻匙羹中,上籠用中火蒸3min,待原料凝固而不起泡,即可取出使用。

  3.制花芯首先將25g乾貝用溫水洗凈,放入另一小碗中,加適量水、姜2片、料酒2滴、蒸1h左右,待乾貝能捏散成絲為止,再將乾貝取出,放入另一洗凈的白紗布中,捏散成絲待用。

  4.裝盤取一大圓盤洗凈,中間抹上幾滴豬油,再將雞蛋清製成的18片花葉,碼成一朵蓮花,然後再將制好的乾貝絲碼在花中間堆起來,製成花芯。這樣就成一朵完整的蓮花。在蓮花周圍擺上制好的蝦米,將蓮花盤入籠,用中火保溫待用。

  另取一小鍋燒熱,放入熟油25g、湯100g、食鹽少許、味精1g,待湯開后,用15g濕生粉勾成琉璃芡汁,淋在群蝦上,撒上少許蔥花即成。

  此菜既鮮嫩,又可口,加上群蝦圍着蓮花,故名“群蝦戲蓮”。

  註:在制蓮花時,蛋清中配水多了,原料則嫩;水少了,原料則太老;太嫩了就拿不起來,太老了就影響質量。第二方面是蛋清與水拌勻,不要使勁朝一個方向打,要慢慢捏勻,否則就會起沫,浪費原料。

您正在瀏覽: 群蝦戲蓮的做法(附菜譜)
網友評論
群蝦戲蓮的做法(附菜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