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落寞掩蓋如煙的心事,可曾記得那年沈園你瀟洒的音貌牽引住誰的玲瓏心,你的驚鴻一瞥讓我日夜只與相思為伴。灞橋柳,西湖景,江南行。

  女子原本就是感性和理性的結合,女人的心事你不要猜。女人天生喜歡做夢,喜歡守候在沒人打擾的圍城。靜靜做着只屬於自己如迷煙一般的夢。

  天下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心思,或深深藏,或淺淺躲。當你看到一個女人笑的發狂的時候或許她掩藏的只是那刻很破碎的心。當你看到她哭的時候或許她在淺淺笑,哭的你心疼。

  風不解女人的憂傷,雲不懂女人的彷徨。或許在下一個路口女人才會告訴你下她上一個路口的悲喜。大凡天下女子都有一顆易碎的玻璃心,不經意間的一個訛傳也會讓她淚眼朦朧。都說女人感性,但是誰又能體會感性背後那抹不為人知的惆悵。

  不說,不語,靜默。靜靜聆聽花落的聲音,柔軟的風淺淺送,似乎花已落在自己的心尖。有一種惆悵叫不已物喜,不已己悲。因為在下一個路口,女人依然會在自己的心裡寫上堅強,寫滿倔強。

  經歷一場風雨或許會讓女人的心更玲瓏剔透。人們常說

  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彩虹。可是彩虹下的朝陽啊,請何日才能來到她身邊?因為憂鬱的女人經不起幾次猛烈的狂風暴雨。因每次風雨都會讓心感到針一樣的刺痛。女人的心事,如霧似煙,因它有時只飄在天的末端。

  煙一樣的女人,詩一樣的情懷,或許淚眼才是女人的心酸。都說女人如煙,是誰總在需要的時候將其點燃?女人燃燒了自己為的是誰的安?輕輕鞠一把塵土,飄在遠處的是塵還是煙?若干年後或許留下的只有幾粒塵埃。

  備註:本文系群中即興隨筆,部分內容稍加修改後今發表。

您正在瀏覽: 即興
網友評論
即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