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金秋十月

金秋十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 標籤:十月圍城

  十月.十月懷胎.金子一樣黃燦燦的秋天.現在又加一色紅色.滿山紅葉.顯得更加搶眼.有百花叢中爭鬥艷.為奪冠而來.就連路旁的風景樹.樟樹一生綠裝.到了十月也奈不住.跟上湊熱鬧.時不時掉幾片紅的落葉.

  十月`.是收穫的季節.十月.是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的喜慶.十月.山坡上牛羊膘肥體壯的季節.也是人到中年.最成熟最穩重的時期.十月.寒意加深.特別夜晚.夏夜那些.遲起彼伏的演奏家們.都漸漸的離去.草坪留下的不肯離去少部分在那裡演奏.夜就顯得更靜.雖沒有像春天裡的小姑娘.童真.歡快.倔強.頑皮.古靈精怪.也沒有夏日裡姑娘熱情.大方或火辣.但十月里的姑娘像媽媽.更多一分為人之母——賢淑.溫柔.體貼.多了一分擔當.——賢妻良母.

  我沖沖忙忙穿過有紅.有綠.還有黃.特別草決明子花.開了一撥又一撥.花像油菜籽.金黃金黃.能瀉肝火.潤腸通便.口乾.口苦.口燥.口臭.還是一味眼科良藥.我在想.長在什麼時候.就是為那個時候生.為那個時候為.十月的野菊花.漫山遍野金黃金黃.能清肝熱.治頭風.加點十月採摘的枸杞.更是如虎添翼。如西瓜、夏日裡挺着大肚,在烈日下暴晒、能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看起來有點牽強附會·行而上學。細想、也不無道理、世間萬事萬物,為那個時期來、為那個時期用、我們老祖宗總結的、順天應、順時運、也就順民意、則昌、則盛、則興、則旺。

  十月、你讓我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讓我的浮躁沉澱了很多、讓我多了一淡定、更讓我收穫人生哲理、天降大任於斯人焉、必將甚於大任!

  十月.是落葉的季節.是詩的季節.是收藏落葉季節。

  片片楓葉,片片情。

  片片楓葉,染紅秋。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

  而生命終究只有一回

您正在瀏覽: 金秋十月
網友評論
金秋十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