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笛如訴

花笛如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襲雪白的紗紡,輕柔地裹卷,內里脆弱的靈魂。翩翩如蝴蝶晶瑩單薄的翅翼,在陽光下亮着點點盈盈的光,像飽含着絲絲滴滴的淚,涌溢出來。

  望着滿樹雪白如棉絮的花苞兒,彷彿初生的嬌弱稚嬰,那般無助而怯弱的神情,小心翼翼地蜷縮,片片滑嫩的花瓣,那花瓣細膩豐潤,有如最飽滿而富彈性的唇,微風一吹,便半開半合,欲開還閉,是嬰兒般不知該訴說哪般的嬌怯堪憐,凄凄可愛。

  清風襲襲,幽香淡淡。一縷縷清淡如水的芳香撲鼻而來,緩慢地舒展,又彷彿有無數支細小密集的小爪子,輕輕地、緊緊地依附住你的每一個毛孔。置身於這陣攝神侵骨的香氣間,又彷彿可以觸摸得到這芳香里每一根線條、每一絲紋理,如波浪般層層疊疊地纏綿起伏,奏起重重輕舞飛揚的旋律。

  紛揚柔潤三月雪,棉絮有聲聞若輕,輕輕盈盈,悠悠蕩蕩,是雪的旋律么?

  雲且無心既出岫,漣漪畫卷生湘蓮,舒舒捲卷,娉娉婷婷,是雲是旋律么?

  瑤池會下華濃現,香泉柔暖洗凝脂,濕濕潤潤,華華膩膩,是肌膚的旋律么?

  這透明嬌瑩的花瓣兒,正如漫天飛雪,潔白純凈,不懷污染;正如自在流雲,去留無意,瀟洒輕盈;正如美人身上豐潤肌膚,吹彈得破,豐潤飽滿。

  滿樹雪絮,滿樹流雲,滿樹凝脂,頓時將這一春的氣息奏響:春的惺忪睡眼,便因這縷嬌瑩潔白而緩緩睜開;春的濃酣醉意,便因這絲恬淡芳香而漸漸舒緩;春的離愁別緒,便因這片秀美風景而淡淡消散……

  淡花輕舞,細枝款款,任由恬雅的幽香漫天飛散,奏上一曲三月飛花,瓊林皓雪;

  清襲意揚,軟語噥噥,任由心底的思憶隨風而去,奏上一曲清泉映月,花好月圓;

  心輕如飛,情意綿綿,任由滿身的牽念飄落天涯,奏上一曲相忘相憶,莫愁莫離……

  雪白的花瓣,是雪白的思念,沾染了歲月的鹽霜,絲絲侵人骨髓;

  淡雅的幽香,是恬淡的想念,沾染了淚水的甜蜜,縷縷勾碎心腸;

  靜美的姿態,是殷殷的守望,沾染了涼露的盼望,種種牽着愁殤。

  在這初春寧靜的三月,守望一樹花朵,守望曾經的歲月,靜聽花香如笛,牽動心腸淚眼,想念如水般靜靜流溢。

花笛如訴 範文推薦:

  • ·歌聲如訴
  • ·琴聲如訴
  • 您正在瀏覽: 花笛如訴
    網友評論
    花笛如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