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華是封無效信

.年華是封無效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小心翼翼的成長,以為一切都會有結果,一切都可隨遇而安。我小心翼翼的成長,以為我們都是誰的誰。我小心翼翼的成長,以為我的努力到最後不會如此不堪。我小心翼翼的成長,以為我們還是心中那個。我小心翼翼的成長,以為一切都可不再提起。我小心翼翼的成長,以為年華會給我答案。然後,年華錯失了我的奢望。然後,一切的小心翼翼都只不過是徒然。然後的然後,時間過了,我們變了。原來,結局並沒有我們所想的那般動人,不是每一次回憶都可以記起我們稚嫩的年華。原來,不是每次努力都可見到結果。原來,不是每次提問,你都可以給我答案,不清楚,不了解,不明白。然後,沒有了迴音。然後,沒有了回答。再然後,沒有了結果。

  夏日的午後,沒有暖暖的陽光撒過,也缺少了你們的氣息。我努力回想,腦子卻只剩一片空白。站在鬧市中,努力搜尋你們熟悉的身影,卻發現一切都如此陌生。然後,突然感慨,徒增傷感。

  被錯落的年華,像午日的陽光灑在我的臉上,似乎看到一絲曾經,隨着生命的氣息細細搜尋,卻發現結果沒有不同。青春是本太倉促的書,一頁一頁的細讀,一頁一頁的留給我們或喜或哀。

  給不了的幸福,給不了的曾經,更給不了的未來。面對一次次的失敗,面對一次次的傷感,面對朋友的一次次遠離,還有你們的那句“你變了”,有時會不會覺得情何以堪,有時會不會覺得自己真的錯了,有時會不會覺得堅持不下去了。好想說句我沒變,只是時間變了,感覺變了。友情,成功奢侈了。未來,迷惘了。

  年華錯落成詩,卻是我無法解讀的世故。年華錯落成歌,卻是我無法觸碰的旋律。年華錯落成信,卻沒有了收件人。

您正在瀏覽: .年華是封無效信
網友評論
.年華是封無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