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考60天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高考60天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高考60天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北師大 高考狀元

  高考60天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東風浩蕩,滿懷憧憬,激蕩豪情。今天,我們高三年級全體師生在這裡隆重集會,召開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這是一次總結過去、鼓舞幹勁的大會,這是一次勵精圖治、催人奮進的大會!今日的誓師,是成功的前奏,是出征的戰鼓,是拼搏的號角。此時此刻,我很高興能和各位一起分享這光榮而充滿希望、莊嚴而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時刻。在此,我謹代表校黨總支、校長室向高三全體同學致以最美好的祝願!向奮戰在高三教學第一線的全體老師致以親切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同學們,再過60天,你們將帶着父母的期盼,帶着老師的厚望,帶着自己對未來的憧憬,走上人生中重要的抉擇關口——高考考場。60天,是激情燃燒的60天,是頑強拼搏的60天,更是創造奇迹的60天,夢想成真的60天。60天,是一個機遇;60天,更是一場挑戰。

  在此,我再對大家提三點希望,與全體高三師生共勉:

  一、以必勝的信念,激情拼搏60天。

  金榜題名,是人生一大喜事,高考值得每一個人去期待、拼搏和奮鬥。考場不僅是知識的競爭,更是心理的較量,最重要的是要有充足的信心和必勝的信念。在最後的60天,你們首先要在精神上贏得高考。精神高度決定人生的高度,每位同學都要以必勝的信念、滿腔的熱情、充足的幹勁去拼搏60天,為高考做好充足的準備,讓自己贏得成功的未來。每人都要制定具體衝刺目標,三本衝刺二本,二本衝刺一本,要有衝刺高考、拼搏高考、體驗高考、享受高考的積極心態。用大心臟,鐵神經迎接高考。

  二、以合理的安排,科學規劃60天

  60天我們能做的事很多,我們能做的事也有限,合理安排好60天,取得60天的最大效率,這是成功的關鍵。各位同學要在老師的指導下,回歸課本,狠抓基礎,及時查漏補缺。把握複習重點,構建知識網絡;要掌握規範的答題方法,熟悉答題策略,提升答題準確率和規範度;要重視反思和總結,弄清自己存在的問題,及時看到自己的進步;要在自己的一些薄弱環節上下功夫,把那些模稜兩可的地方弄懂弄通,不要在難度上糾纏;要重視後期的模擬訓練,不斷調適自己的應試心理,努力提高成績;要科學安排好複習時間,做到每月、每周、每天都有計劃,科學高效地利用好每一天。

  三、以科學高效地準備,奮力衝刺60天

  衝刺不是空喊口號,它是更踏實更勤奮更聚精會神的代名詞。

  在最後的60天,你們頭要抬高,腳要走穩。這個時刻沒有時間耍小聰明,只有認真做好每一天的事情,遺憾才會更少。能控制時間利用率的只有你自己,應當充分利用資源,向老師和同學求教,主動利用一切可能的時間和試卷反饋的結果彌補漏洞,才能在全省的競爭中取得優勢。

  在最後的60天,你們要心態平和,平和彰顯氣度。橫向與別人比,要多包容、多看到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不抱怨、不偏激、不奢求,主動交流找差距,調整心態,保持平和;縱向與自己比,要客觀分析變化原因,反思自己的複習計劃與學習情況,不偏科、不僥倖、不偷懶;肯定自己的微小進步,讓自己的長項更長。

  同學們,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和進取,生命的價值在於拼搏和奮鬥。三年來,你們已經用自己的努力播下希望的種子。此時此刻,我們還完全來得及把握自己命運之舟的方向和速度。我衷心期待全體高三同學只爭朝夕,奮發向上,走好你們人生旅程中最重要、最難忘,也是最美好的60天。我堅信,在xx這塊創造過無數奇迹的土地上,2016屆的全體同學,一定能創造更新更大的輝煌!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考60天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考60天衝刺誓師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