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留一片空白,給忙碌的自己空出一些遐想的空間,一些思索的空間,釋放靈魂,感悟生命,放飛還未及放飛的紙鳶,連帶我的夢,一起飛向那遙遠的天際。

  ——提記

  一天,兩天,我細細的數着日子,盼望着在因繁忙而快感到窒息的快節奏的生活里尋找一絲意義我掩蓋我滿身的落寞與無奈。

  就這樣,沒有理由的,我便喜歡上了發獃,愛上了空白。

  在發獃的這段期間所有的一切都是空白,明明睜大雙眼在看這些平時熟練萬分的事情,此時做着卻感到遲鈍無比,緊皺下眉頭,我討厭發獃時被人打擾,那種感覺非常不好,就像被人奪走了摯寶一樣令人發狂。

  我把思想寄托在發獃之上,每一片空白都有無數個方格,來記錄我的喜怒哀樂,它就像是個百寶箱,當我整理好泛濫的情緒后,便小心翼翼的把它收藏好,藏在心窩處,感受它再次開出美麗的花朵來,感受它和我一樣的溫度,一樣的存在,一樣的空白,給心靈來寄託。

  留一片空白,來安放那無處躲藏的情緒,來慰藉那不知從何而來的執着。

  從此以後,留一份空白,她的名字叫偏執姑娘,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忘記當初的信仰,她的希望,建立在太陽之上,只要它照常升起,她就沒絲毫理由絕望,像小草一樣,沐浴着風暴的洗禮,享受着太陽光的普照,還有清風的撫摸,以及明月的禱告,在其中不斷的向上攀爬,不斷的升華,不斷的超越自己,然後長大,微笑着應答,感謝她,感謝他,感謝它,讓自己長大。

  留片空白,琉璃之年,陌上行走,讓那最真摯的情,殘留在心中,化為眉間一點硃砂,銘記一生。

  留片空白,在繁忙之餘,共自己思索,頓悟。

  留一片空白,讓心開出花朵,讓愛點點綻放,讓我們自由呼吸,追趕着明天的太陽,當清晨的曙光從地平線慢慢升起,姑娘,你也該回歸現實,做一粒青苔,亦如牡丹,努力的綻放。

  半夏溫涼/2013.9.24.

您正在瀏覽: 空白格
網友評論
空白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