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下的詩

夜下的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旅途中會有幾次追悔的回眸?或者就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心事都溢出心海,附着在人的身上貪婪的吞蝕着血肉然後滲入骨髓當中。我想那不會是脫胎換骨,也許只是對於前事的追悔。或者會痛徹心扉、生不如死。但時間依舊前行,不會因為某件事、某個人而停下。所以請耐心等待,等待時光將所有的記憶都帶到不可能回來的未來。夜與晝不停的交替,春與夏不停的往返。白髮漸漸滋長,讓我們慢慢的改變了心鏡。所有難忘的回憶,變成了忘記。所有的美好,變作了一縷哀愁。所有的青絲,變作了斑斑白髮。或許那時,再憶起就不再痛苦。

  當暮色落下,世界沉靜在黑色的夜裡。緩緩走過街角的我,是否注意過兩旁的人?或者依舊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不曾理會。又或者停下腳步,突然之間想起某個早已不見的人。總之還是會一走而過,不留片刻。於是便錯過了,夜裡的風景。

  擁擠的人群中,各式各樣的面孔不停掠過。剎那間有些陰鬱的臉上,不再掛有微笑,我想誰也不會注意。人們便忙着各自的事情,我沉默在街角。

  假如生命是一輛急馳而過的火車,快樂和悲傷是兩條鐵軌,緊隨我的身後。所有的景緻都在起程的那刻變得模糊,除非能讓它停下,但停下卻已是終點。有些人只能回顧,不能回來。當登上月台那一刻,時光變作了惡者。即便能回去,也會發現一切早已面目全非。所以能回去的只能是回憶,而回憶只能祭奠。

  如果所有的事,都能有美好的結局。人們忘記了歡樂和悲傷,或許愛情也會就這樣變得平淡無奇。世事的對與錯,總不會像小說里那般分明。我只是個無言的旅者,在路過愛情這座城市時有過短暫的停留。還是要走,旅者的心從不安定。也許終究有一天會停下,在時光的盡頭和她的笑顏間。

  淡淡的夕陽,出現在美麗的時刻。我說那是詩人所追求的幸福,短暫卻光華艷麗。

  就此道別吧,世間那有什麼能回頭的河流?野風那裡會停下,它彷徨在孤寂的樹林中,無人的山道旁和陌生的街角。只為有人能聽懂它的聲音。最無奈的是不管它怎麼嘶喊,都無人回應。斑駁的心中,多了些無助。它卷着滿地的黃葉,哭作一團。黃葉就是它的淚,空中片片紛落的枯葉。

  總想寫些深刻的詩,讓人難以忘懷,讓詩里的人可以幸福、快樂。終究還是不能寫出那首讓抑鬱的天空變得清朗,讓悲傷的人變得快樂的詩。或許是詩里夾雜了太多的苦楚,無法向人說出的心緒,詩被擱置在了內心深處。

  夜醉了,我深深的知道。如同一個酒鬼,喧鬧着寂寞。而夜下的詩仍在繼續,或許總有一個人會在凄清的傍晚寫着一些人的心事,而那就是夜下的詩。

您正在瀏覽: 夜下的詩
網友評論
夜下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