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呼呼的風夾雜着雨點不停地拍打着玻璃,透過玻璃,望着窗外朦朦朧朧的世界,自己的內心也模糊了起來。黑暗伴隨着時間的腳步,在朦朧的雨中來得特別快。在打開電燈的同時,情不自禁地伏在書桌上。忽然,在不起眼的一角射來一束光芒,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刺眼。

  小心翼翼地把那個發光體移了出來,一看,才知道是我被我遺忘在角落裡的沙漏,此刻,回憶洶湧而出。曾幾何時,這個沙漏陪伴我度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見證了我的歡聲笑語和辛酸淚水。現如今,卻靜靜地躺在那個角落裡,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就像凍結 回憶一樣。我努力地在腦海里搜索着這沙漏的由來,經過對回憶的層層解剖,終於知道了這個沙漏是我生日時,小學同桌送的禮物,但我的腦海里怎麼也組裝不起他的畫面。是啊!這麼多年不聯繫,彼此都早已經忘記了。

  時間的確是一位殘酷的劊子手,它把曾經的輝煌變為黯淡的歷史,把昔日的生死之交演變為今日的擦肩而過,把滄海變桑田,給回憶鍍上厚厚的灰塵。望着這沙漏,心中不免感概萬千,現如今,物是人非了!

  仔細地擦拭着沙漏的各個邊緣,輕輕地放在燈光下,顯得更加的明亮清晰了,在那些跳動的燈光映射下,閃動着的影子,舞動着曼妙的身姿,在書桌上翩翩起舞。我如痴如醉地看着這些影子,不停地擺弄着沙漏,看着那些由飽滿逐漸變為空殼時,心中不免有些許失落。我是一個不喜歡離別的人,每次的離別都會令我難受,所以我選擇逃避離別,害怕每一次的離別都會向陌生靠渡。自己同時也是一個喜歡回憶的人,儘管這回憶有酸有甜,但慢慢咀嚼,卻是回味無窮。

  說好的,常聯繫。但在時間的沖刷下誓言卻變成失言,慢慢地,你們的影子逐漸在我的腦海里淡去,儘管沒有聯繫,但忽然一條簡簡單單的短信,卻讓我感動半天。是啊!為什麼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呢?何不好好把握眼前擁有的。

  儘管曾經你們有過矛盾,有過爭吵,有過不信任,也許是因為在意你才會質疑的,但這些都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現在還能在一起,還能一起哭,一起笑。多年後,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了。所以,我很努力地去珍惜眼前的你們,一點一滴地拼湊着與你們在一起的記憶碎片,就只為能夠把你們記住。

  雖然沙漏在時間的流逝中也逐漸流完,但要是你時常翻弄它,就會像記憶的相冊一樣重新被翻開。多年後,希望我們經常翻弄腦海里的“沙漏”,在翻弄的同時,還能記起,那些年,我們曾經一起過!

您正在瀏覽: 沙漏
網友評論
沙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