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道半生情劫,痴心葬青墨

道半生情劫,痴心葬青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笑紅塵,醉紅塵,紅塵紅顏淚。紅塵似水,執筆蘸墨淚嘆瀟湘。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在指尖舞落一世的繁華。--文:籬落疏疏

  曾為誰對鏡理紅妝,曾為誰凝結所有的情愫,曾為誰瑣碎了一地的情愁,曾為誰書盡字句辭章,曾為誰把夢的想念輕漾,曾為誰望穿睫上的塵埃,消瘦了寂寞的等待,曾為誰嫵媚了斜陽,曾為誰恍惚了輕狂。

  誰能為我一抹纖雲卷我悅,誰能為我一杯相屬為我歌,誰能為我一季寥落至我所,誰能為我一幅相思念我憂,誰能為我一闕離殤留我念,誰能為我一杯清酒纏我夢,誰能為我一聲嘆息道我程。一世清淺,輕顫的筆載不動你的離愁。紅塵太擾,便到不了你們約定的彼岸。一聲嘆息,恩愛薄涼未落入不了心扉。寂寂歲月,不相忘便只餘下長長懷想。

  輕輕地為你寫下相思緘言,在精美婉約的詩行間深情的把你呼喚,攜一縷墨香於案前,一束月光,裝點夢的衣裳。月光照亮了夜幕,卻照不到你的回眸。孤寂的心,空傷悲,獨惆悵,怎解此心凄涼?一杯苦酒醉了誰的傷悲。

  剪燭斷愁殃,風吹愁更長。凝月寒徹骨,苦酒沁灑酌無盡。淺相逢,薄相知,淡相守,終難忘。一念紅塵,一念天涯,盡斷腸。一路風塵,一路忘川,皆悲傷。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聲聲嘆息,憂鬱了多少過往。

  緣聚緣散來去匆匆,一陣風,一場夢,夢醒時分一切都成空。一世情殤,花落夢未央。是不是所有的地老天荒都抵不過這紅塵的半世蒼茫?是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難以刻下這一筆紙短情長?素箋殘冷,箜篌彈盡,執筆相思處,筆觸幽幽,素箋成灰,相思成淚,空殤夢。紅塵情深深幾許,空留紅顏獨自殤。

  看盡了紅塵俗世,淺笑。一襟心事,自己讀懂。感悟着音樂的律動,徘徊在夢和醒的邊緣。總是在飄渺的音樂中尋找自己的影子,努力甩開靈魂的陰霾,繾綣夢境中,恬淡自己的心境。或許塵世里本無牽挂的東西,只因了這份飄渺的塵緣,在前世早已註定。我於塵世里邂逅你,又在茫茫人海中和你分開,你的離去,或許只是回歸宇宙的一顆塵埃罷了,我又何必執着一生呢。

  輕撫雲袖持硃筆,蘸香墨,訴離殤。一文一世界,一字一情感,提筆無語落字成殤。一低眉,一回首,竟然是一簾幽夢千年戀。一抹柔情,一脈思量,一腔懷緒,筆尖添愁,墨色染盡書箋。字未成,心已傷,蒹葭舞蒼茫,悸動如霜。纏綿的細碎在心間清絕,一抹心痕,裹三千青絲,盼望一場隔空離世的重逢。雲箋回望,掠流光藏。滿目秋蓬揮不去心的凄涼,凋零記憶,思已成傷。誰人陪我疏狂?那去尋高山流水的音響?凡塵思量,蓬萊夢斷成煙,吟飛緒鬢成霜。

  一卷詩詞,一曲離殤,一份相思,一彎明月,一盞殘燭,獨伴凄涼。捧一紙墨香,斷筆殘墨,揮淚難訴衷腸。一醉一陶然,一夢一聲嘆,一痴一怨語,一嘆一紅塵。執筆書緒,潑墨成殤。

  紅塵喧囂,多少風景花開花落,夭折了昔日情犢初開的嫣紅,緣深緣淺,過客匆匆,但隨流水。一世情殤,花落夢未央。是不是所有的地老天荒都抵不過這紅塵的半世蒼茫?是不是所有的海誓山盟難以刻下這一筆紙短情長。

  守一個殘夢遠行,留下些許情殤,道半生情劫,痴心葬青墨。

  籬落疏疏“

您正在瀏覽: 道半生情劫,痴心葬青墨
網友評論
道半生情劫,痴心葬青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