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 輕 的 小 唱

輕 輕 的 小 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很高興又回到了高中母校,也和高中的同學們見了面,和我一樣大家長了2歲,想到這,突然感到誰也留不住歲月。但我不是在證明我很渺小,我一直像小強一樣活着,那種拍不死的氣概。

  男同志們還是一如既往的熱愛籃球,當然我也不例外。從控球,突破,上籃,這種一氣呵成的喜悅是我在大學里好久未體會過的快樂,像高三那個被六門課程操控的時代,快樂就是挨到放學后食堂香噴噴的飯。當籃球賽結束后我發現,球場外看球的女生比男生要熱情活躍的多,這是我並未預想到的。在我的回憶里,她們只是一群Newton,Einstein,Mendel,Curie的忠實粉絲罷了。

  有些事情,我總是預料的很準確。就像她們會問我關於小N的事情一樣。我不會排斥她們的這種好奇心理,人總是對別人的事情特別感興趣,所以鑄就了人喜新厭舊的本性。我說小N很好,大學里也常聯繫,她有個很愛她的男朋友,偶爾會給我個電話說高二高三的事情,她說很懷念,然後會傻笑一會兒。我說學校造了新教學樓,以前那條情侶小路已經走不過去了,因此很多小弟弟小妹妹們牽着手最後走過那條小路后就再也沒機會再走一遍了。她笑着說學校領導真TM垃圾,為什麼偏偏把教學樓建在那裡。之後小N什麼都沒說,電話那邊是一段沉默和微弱的抽泣。

  女人還是女人,八輩子改不了八卦的本性。小K很陰險的和我說:你沒感覺到什麼嗎?我很直接的說:有啊但這並不是我不交女朋友的原因。“為什麼?”——“不為什麼,可能是我太理性了,許多事情看的比較直接,不喜歡扭扭捏捏的繞着。”——“那好啊我直接做你女朋友吧哈哈”——“好啊待會兒你和我回家,讓我媽看看你這媳婦兒成不成”說完話大家都笑了,時隔2年未聽到的朋友們爽朗的笑聲。

  打心底里想,高中時代至於我好比閑暇午後躺在藤椅上喝上一小口的清茶,清爽自在。我不是說大學我不喜歡,只是生活如果參雜了太多的情感張力,那人就變味了。也許這個就是大學的“大”之所在吧。很多人說大學里是個燃燒激情的歲月,那按這般想法,燃燒的話必然引來陌生的飛蛾,最後我必將這可憐的飛蛾燒死,我有罪嗎?說實話,我不知道。我可能耽擱了飛蛾的青春,不過我還是很自豪的說我讓她們徹頭徹尾的覺醒了。

  異地求學,從A城市到B城市,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對於我來講,不算太長不算太短。一路上走馬觀花般,記得的路也不多,睡覺永遠是我的首選愛好。我時間觀念還行,在睡1小時后,必然會醒來。我會發短信告訴爸媽我到哪裡了,雖然離B市還很遠,不過這已經是我的習慣,因為我愛他們。學校上課的日子很長,遊戲的時間總是比在教室的時間少,在B城大學我還算清醒的一個人,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抱怨,為什麼學校還要那麼可恥的剝削我們晚上玩遊戲的時間,這個社會講究勞逸結合,我不知道領導們是如何執行黨中央下達的指令。可能這就是大學之間的區別吧,高中的日子雖然比較暗無天日,不過相比大學,我寧願再暗無天日一次。

  再過一年半,我就畢業了,可能我會高興,因為我回到了家鄉,看到了可愛的爸媽。可能我會難過,大學的好朋友同學老師,我們曲終人散。2個時代有2個時代的快樂,只是人長大了,觀念會變罷了。我不希望我像個民謠採集者一般,說的比唱的好聽,努力像小強一樣活着,那種拍不死的氣概。

您正在瀏覽: 輕 輕 的 小 唱
網友評論
輕 輕 的 小 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