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一)

  自創先爭優活動開展以來,特別是“珍惜崗位講貢獻,履職盡責創佳績”大討論活動開展以來,通過多次深入到村和機關單位,入戶調研,經過調研發現,全鄉經濟和社會主要存在着以下五方面問題:

  一、生產力發展水平低,科學發展的意識不強。全鄉經濟仍然是以農業為主的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而農業發展水平始終徘徊在八-九十年代水平,種植業方面,種植結構單一,管理粗放,經濟效益低,種植業畝均收入500元左右,屬常規低水平生產狀態。養殖業雖然以養牛為主的養殖生產已初具規模,但管理簡單,黃改、飼草飼料、防疫、圈舍建設相對滯后,農民在養牛產業方面的收入還沒有佔據絕對主導地位。

  二、工礦業發展存在的問題。雖然今年春季投資1000萬元完成了鑫隆礦業的調水工程,但二期擴建需增電荷3500千瓦,目前還不能及時解決,探礦證和採礦證仍在辦理過程中,佳營米業公司正在建設過程中,基地建設,變壓器台投入尚未解決,廣興牆壁保溫材料廠至今還沒有供電,企業全面投入正常生產還存在資金不足等諸多困難和問題。

  三、農業生產發展同樣存在着資金嚴重不足問題。目前全鄉存款總額3600萬元,存貸比例70%,存款集中在全鄉30%戶的手中,多數戶想發展,但普遍缺乏發展資金。

  四、農業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差。農業基礎建設方面仍在吃七八十年代的老本,村級基礎建設除村村通工作投入外,幾乎沒有大的投入,臟、亂、差是每個村都面臨的大難問題。

  五、村級組織建設參差不齊。部分村創先爭優的意識不強,目前仍有兩個村沒有獨立的辦公用房,集體經濟收入低而不穩。

  上述問題如不能及時解決,實現全鄉經濟和社會快速和-諧發展將難以做到。通過此次學習、討論和調研使我深刻認識到,要想實現創先爭優目標,首先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帶頭學習理論,做政治立場堅定的表率。通過書本學、網上學、現場觀摩學和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錯綜複雜的變化中站穩立場,及時處理好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各種複雜問題。

  二、解放思想,做科學發展的表率。思想新不新,眾人看班子,班子看班長,我鄉正處在快速發展的起步階段,本人思想是否先進,將直接影響到全鄉能否實現縮小差距,位次前移的總體目標。因此本人將帶頭解放思想,積極探索符合科學發展的模式、思路和方法,從實際出發,樹立工業興鄉,農工業產業化富民的總體發展思想,認真做好鑫隆礦業公司的二期擴建,謀划好銀山石材開發項目和鉛鋅礦的探礦項目,做好佳營米業公司建廠和基地建設項目,使尹家營小米真正成為我鄉的特色產業,成為百姓致富的主導產業,因地制宜地抓好養牛產業的發展,注重養牛產業村和養牛農業專業技術合作社建設,推廣先進的肉牛育肥技術,下大力支持好養牛大戶的發展,抓好黃改、防疫滅並飼草飼料和資金支持等四個關鍵環節,使養牛產業成為全鄉農民致富的另一個主導產業。抓好上京堂和張家營兩個蔬菜專業村建設,使全鄉蔬菜種植面積達到7000畝以上。

  三、抓好政策性項目的謀划與爭取工作,做服務群眾的模範。下大力抓好土地整理,坡改梯和基本農田改造項目,為農業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抓好垃圾處理點建設,搞好村莊環境美化亮化,抓好中心小學教學樓項目和村級衛生所建設,讓發展的成果惠及百姓。

  四、堅持履職盡責,做爭創佳績的表率。用敬畏之心對待權力指責,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業績觀,自覺珍惜崗位,珍惜機遇,積極圍繞經濟發展這個中心工作,立足本着想事、謀事、辦事,以明晰的思路,務實的作風,創新的舉措和科學的方法,狠抓改造落實,努力把班子事辦成,好事辦好,以一流的業績報答組織,回饋社會和人民。

  五、轉變改造作風,做廉潔從政的模範。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經得起誘-惑和考驗,管住自己,管好配偶和子女以及身邊工作人員,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以提高辦事效率和綜合服務水平為重點,提高工作的執行力。堅決杜絕軟、散、懶等問題,帶領全體黨員幹部以只爭朝夕的精神,奮發有為的工作態度,完成上級組織交辦的每一項工作,為鄉域經濟健康發展、快速發展、和-諧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二)

  自全縣XX系統履職盡責動員大會召開以來,我認真學習了關於《加強全縣XX系統履職盡責督促檢查工作的實施方案》及各級領導相關講話精神,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現就踐行服務宗旨,認真履職盡責方面做以下彙報:

  1、 加強學習、夯實基礎

  在政治思想上,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學習各級領導的講話精神,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廣大群眾服務的指導思想,不斷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論水平,力爭做好人民群眾的公僕。在業務素質上,自參加人社工作以來,本人深知不斷提高各項業務水平的重要性,積极參加並認真學習領會縣人社局舉行的各項業務培訓知識,做到理解、消化、運用,同時,還通過其他渠道,如報紙、書刊、網絡、電視等學習人社部門的各項政策和人社工作的方式方法,用於自己的實際工作當中,一切以服務好群眾,讓群眾滿意為出發點。

  2、 堅定信念、服務群眾

  作為服務窗口的工作人員,在窗口工作中,不斷樹立職業道德和服務水平。我始終把“以服務為己任、方便群眾、服務群眾、奉獻社會”作為自己在窗口工作的職業觀念和宗旨。基層群眾是一個特殊群體,服務於他們時,如果能夠做到順民情,聽民意,解民憂,那麼你會發現他們是最樸實善良的,但如果面對他們使用生硬的官方語言和刻板的紅頭文件,那麼你會發現他們也是最蠻不講理的。長期以來,我一直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愛崗敬業,積極履行崗位職責,嚴格要求自己,確保做到件件事有着落,讓群眾滿意而歸。

  3、 增強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

  作為最基層的XX工作人員,我們的服務對象是面向眾多群眾,涉及面廣,服務對象多,工作作風正不正,工作態度好不好,工作責任心強不強,將直接關係到每一位群眾的切身利益和我們自身的形象。同時,作為政府下設的一個職能部門,我們的工作成效和服務質量還將影響到政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位置。所以,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中,要真心誠意的對待每一位群眾,時時、事事、處處都要首先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着想;在與群眾交往、溝通時,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全心全意的解決一切可以解決的問題,不讓百姓跑空路,跑遠路。堅決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三難”作風。滿腔熱情的為基層群眾辦好事,服務好,只有這樣才能得到群眾的肯定,為全縣發展盡一份自己的綿薄之力。

  4、 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

  良好的工作作風、認真的服務態度是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反映出來的,是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基礎,只有一切以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為出發點,不急功近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克服華而不實,浮躁粗暴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做人,扎紮實實做事。才能做到面對群眾時問心無愧,面對上級時從容坦蕩。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以過硬的作風,務實的態度,紮實的幹勁,更好的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不敷衍塞責,不拖拉了事,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您正在瀏覽: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履職盡責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