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翡翠琉璃,青燈闌珊祛殘月

翡翠琉璃,青燈闌珊祛殘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曉風祛殘月,搖指落花,美人滴下胭脂淚,英雄催促斷腸愁,嫣然一笑,抵禦萬千浮華,溺水三千,我只取一瓢,誰的手,為我彈落盔甲上的風霜,誰的雄心,禍亂了我的天下,又是誰的劍,斬斷萬段風華。凝聚所有的思念,寄托在來生皈依的佛前,為你守候那段淺緣。

  子夜清幽,嘆青矜拂曉,楓化澈蝶擎殘荷,噬魂成雨點落菊,借你纖纖素手,剪下一瓣荷塘夜色,拘一縷清泉,微微蕩漾着的柳絮,拂動我的思緒,為何一個人的天下,確還要藏着宛如天際的無涯。你的傾城一笑,塌落我的半壁江山,你搖曳着縵紗,撼動那一世血淚輪迴。

  露恨晨曦,花怨秋,靈犀一指,伴奏鳴,驀然回首,風雪冰霜掩蓋住那雙憂怨如秋水般明媚的眼睛。鏡對佳人照無眠,水影殘月花無顏。醉卧危欄,獨倚橫斜,聽雨滴叢林,插花瓶頸,只為守候九百世輪迴的等待,為你許下的那一季繁花,現已匆匆凋零,殿前樓宇中,青燈被微風吹得,左右搖晃,妖娥一如繼往,撲向瘦弱燈火,願能早登彼岸,不再受萬世輪迴之苦。

  斜逸攬着琴弦,一曲獨奏,可憐物是人非,鴻泥雪影下,只剩半片沾染着離殤的血色紅絲綢。瑾年漂流,楓橋夜泊,斑駁月色,朦朧皎潔,半壁殘垣,枯樹橫掛,敗葉成堆,未眠的鷓鴣夜夜悲鳴,全無睡意的寒蟬沉落了暮靄,孤鶩劃過蒼穹遺留下的句點,為蒹葭的慘淡。

  傾情一生的痴狂,託付給逝去的東水,灝濠煙海,頹廢着雨後的晴天,硯墨執筆,書下一紙流離的墨香,書翰江南,畫舫漂游,檀香飄搖,紅韻詩謠,踏落一地花殤。藍色妖姬,瑤池靜默沉睡蓮。暮葬落花顏,更持琉璃燈,焚燒你遺留下的詩箋。

  那些信箋,都是你愛我的詩篇,挽起衣袖,憑藉前世遺留的記憶,細細的描繪出你清晰的輪廓,往事如塵隔霧,宛似鏡花水月,美麗無比,但終究是虛妄,秋水伊人,始終是在煙蒼露淺的那方。

  漣漪起的水,倒影遠處的幾盞弱燈,摩挲闌珊,伏案回首過往雲煙,字裡行間的深深觸摸,也無法斬落下,半片落日餘輝。理不斷的回憶苦澀了那一段忘不了的情,淺淺的一道擱,停滯住繁華紅塵。三千青絲弱縷,為誰傾情點墨成痴。

  花沾雨露影柳絮,明月清風萃茗香,無窮無盡的心裡,幻化成一第眼角邊的琥珀色的淚水,清平如洗的西街月色,影射出我孤獨的背影,摩挲斑斕的泛黃的紙筆,寧願為你畫上一筆墨跡未乾的淺擱,金戈鐵馬過後,殘戟裂甲,仍為你持劍爭天下。

  回眸,風霜落入簾幕,暮雪零亂,殘缺的回憶,放飛在無人傾訴天空下,呼嘯而過的風,帶走我對你思念,晰弱的指,握不住手中的杯,看到往日不曾有過的憂傷。

  月顏。淺唱合筆原創—,

您正在瀏覽: 翡翠琉璃,青燈闌珊祛殘月
網友評論
翡翠琉璃,青燈闌珊祛殘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