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文】喜歡倫子

【散文】喜歡倫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打開心靈之窗,讓它爬滿陽光,敞開心扉納入生命的力量,心意向暖,時光的枝椏就會開滿燦爛,心存溫情,歲月的藤條就多幾分纏綿,往前一步是人生,退後一步是晦暗,不滯留前行的步伐,不做生命的抱怨,暑往寒來一季又一季,不曾改變的是信仰,花開花謝一年又一年,舍不掉的是情懷,最美的風景總在驚艷中發光,生命的精彩總在前行中繁衍,握緊春天的手,撒下希望的種子,不為花開傾城,不為四季飄香,只為走出一個鋪滿溫馨的旅途。毫無拘束的與心靈暢遊、閑適、平和,帶一點幽默和淡淡的感傷,這樣一種狀態,是心靈深處的一抹感觸。

  喜歡淡淡的清風,感受一種清新,一份愜意;漫過都市的喧囂,抖落歲月留下的煙塵,以如水的心境滲透生命的每一個角落,以無我的心態凝視那份無爭與平和;大自然帶給我們的不只是春暖花開的嬌美,還有一份對生命的感悟,一份無擾與名利的淡薄,生命就是一種成長。清風裡有淡淡的思念,就像這春天,微風拂面,柔情萬千。插上春天的翅膀,踏着荒蕪迷茫的希望,喚醒長滿綠意的田野,是生命的契機,是再生力量的發芽。透過濃濃的暖意觸摸生命的奇迹,生命總在沉寂中成熟,在冷暖中繭變。泥土的氣息浸染着夢想,散發著芬芳,生生不息的血脈透過俗世,撥開煙雨彷徨。攜起滿身明媚飛躍在有夢的天堂,潑灑一腔純情停靠在溫潤的地方成長。

  喜歡淡淡的細雨,纏纏綿綿,絲絲縷縷,一夜之間,瘦了嫣紅,肥了柳綠。一簾杏花微雨,一簾朦朧的詩意,滌盪了心靈的塵埃,氤氳了夢的美麗。遙望,遠處那一彎彎醉人的碧綠,搖醒了滿懷的期許。雨中的花蕾,沾雨不濕,嬌艷欲滴,多想,就這樣徜徉在一片煙雨里,一直走下去。遠離那些繁雜,帶着絲絲恬淡,去親近大自然,享受着那雨中的詩情畫意,感受着那種源自心底的溫馨與愜意!

  喜歡淡淡的花香,沒有牡丹的雍容肥膩,也沒有玫瑰的嬌媚無比,只許一朵清新淡雅的自然,猶如淡淡的茉莉,純白的梔子花,清香撲鼻,沁人心脾。又如一枝蓮荷,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馨香四溢,清雅婉麗。

  喜歡走進綠水青山,尋一處靜幽,將一顆疲憊的心放飛,得到片刻的安逸與放鬆。淡淡的白雲,淡淡的藍天里飄逸着曠達的美。流雲無心,春水無痕,一彎幽靜的碧水,緩緩的流淌,默默無聞,清澈柔美。大自然里那一簾簾淡淡的嫩綠,一眼暖意溫婉美麗,那是生命的色彩,淡淡的一抹,勝過一朵嫣紅的秀色。

  喜歡炎炎的夏季,在自己面前放一杯水,享受清澈的感覺,好像流動着泉水的激情,映照着藍天的純凈,不喜歡在這純凈的水中加入混沌的雜質,影響了它的純凈,這只是適合我的那種,看着它展開自己的想象。當自己舉起一個杯子保持一個固有的姿勢時,讓它停留在自己可以觸摸的高度,久了就會很累,什麼也不去想閉上雙眸,不去思考杯子的力量,執筆寫下心的感傷,可時間的輪迴卻不能拒絕夢的蘇醒,停頓的憂傷是想要堅強,在疼痛的背後寫點屬於自己的快樂的篇章,在沉重之下唱首屬於自己的歌,讓過去的過去讓憂傷隨着細雨一起飄散,然後消失在身後再也看不到的地方。喜歡淡淡的味道,有一絲憂鬱,還有一份從容。或許是因為有了經歷,才有了今天的淡定,或許走過了太多的繁蕪,才更加嚮往心靈的平和與安然。

  喜歡淡淡的友情,一句來自天涯的淡淡的問候,濃縮了多少默契與真誠。君子之交淡如水,或許朋友之間這種淡淡的友誼,不會給你負累,不會讓你疲憊,就如潺潺溪水,流淌着清澈與純真,給心靈一種撫慰。有時候,最讓我們感動的,就是這些熟悉或陌生的朋友,因為你對他們沒有太多的奢求,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就足以讓我們感動許久!友情的天空里,永遠不會有雨,他只帶給你融融的春暖,和絲絲涼爽的愜意。或許,這種淡淡的情意,才是最長久最美麗的。

  喜歡靜謐的夜晚,那一抹淡淡的月色,朦朧着一簾淡淡的夢幻。掬一捧淡淡的清水,煮一壺淡淡的清茶,與時光對飲。靜靜地去品味,品味苦澀的人生,也品味恬淡的心情。閑暇的光陰,沉迷在一本書里,淺唱低吟,細品着淡淡的落寞與憂傷,享受着淡淡的清歡與恬淡,感受着淡淡的自足與安祥。

  喜歡淡淡的墨香,寧靜的時光,輕捻一攏文字,將萬千心事凝於筆端,淺訴着淡淡的憂怨,傾訴着流年的清歡。無需多言,只需將心融入文字間,一切煩惱便會釋然。靈魂有了文字的陪伴,不再寂寞孤單。春意闌珊,夜無眠,攬一懷如蓮的心思,相約文字,書寫着淡淡的心緒。花香陣陣,伴着淡淡的墨香,寂寞如藤,在心底暗生滋長,蔓延成一樹幽靜的碧綠。一份淡淡的心情,享受着淡雅的人生。

  坎坷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坎坷路途,給心情一份美感。穿過萬水千山的波瀾,挽一抹雲淡風輕,一種溫婉的情懷,一份淡雅的心境,雲捲雲舒,優雅從容。一指滄桑,淡淡留香。是非恩怨,都付笑談,功名利祿,終成雲煙。將生命里最深的痛,沉澱為歲月里的風雨浪花。走出陰霾擁抱陽光,把自己的心沐浴在大自然,沒有一絲的羞怯,讓白雲藍天拂拭心靈。把一切不開心都拋之腦後,現實生活里喜歡就是喜歡,對了錯了都是自己的選擇,疲憊了,就留一次傷心的淚,唱一支傷感的歌,不在乎別人說軟弱;高興了,就跳出自己生命的旋律,不在乎別人說還不成熟,用平常的心做一個平凡的人。

您正在瀏覽: 【散文】喜歡倫子
網友評論
【散文】喜歡倫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