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初看到這書名便讓我覺得是那樣的清淡啞然,像春雨般無聲的滋潤着我的心田,讓我有一種為之心動的茫然。

  細讀細品會發現它訴說著古典詩詞的美麗與哀愁,蘊藏着一段段經典震撼的浪漫往事,抒發著詩人詞人內心的淺歌低吟,敘寫着才子佳人似笑非笑的嫣然,讓我在悲喜交加中品味人生。

  陸遊與唐婉在沈園初見,心意相通,情意相連。但結果卻在一個“孝”字的逼迫下陸遊休妻,唐婉改嫁。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沒有哀婉的過程,就不會有這悲慘的結束。更不會有那“山盟雖在,錦書難托”的憂愁和“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的苦悶。

  驛站外,斷橋邊,細雨綿綿,就在這西湖的斷橋上,白娘子邂逅了許仙,為了這紅塵一世情,不惜放棄一切,最後被壓在雷峰塔下,不見天日。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留給對方的永遠是那初相見時的笑顏,所有苦痛即是一縷雲煙,隨風飄遠,再無留戀,最終的結局也將重新上演,少了幾許心酸,多了兩分想念。

  李隆基與揚玉環在驪山相遇,幾經周折,他把玉環留在了身邊,但卻以“婉轉峨眉馬前死”為結局。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他仍是一代曠世名主,她仍是一位絕代佳人,江山美人兩不相侵,那傾城一笑,長存在心,一聲問候,一句再見,了卻前緣。就不會再讓心破碎,不會再流斷腸淚。

  梁山伯與祝英台演繹了流傳千年的凄美故事,他們一朝初見,眼波流傳,微笑蔓延,一夕訣別,樓台相會,化蝶雙飛。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多好,相識不必相知,相視對望,結束惆悵,留下的是最初動人的美麗,銘記的是那洒脫的臉龐,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

  若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沒有無奈的結局,沒有牽絆的糾結,沒有錯綜的隔閡,驀然回首,若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前塵舊事都化為了嫣然一笑,淡漠無痕……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