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天青色里,我等來了一場雨,卻沒有等到一個你

天青色里,我等來了一場雨,卻沒有等到一個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青色里,我等來了一場雨,卻沒有等到一個你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楔子』

  綠楊蔭翳,煙水蒙迷。天青色里,一場雨不期而至,澆滅了我對你最後的期冀。如我所說,沒有等到一個你,那麼,我便放棄。

  『一』錦似,繁花似錦

  初次見你時,我剛從女子學校出來,十八歲的我已經有了女子溫婉的模樣。

  回家會經過一條青石街,古樸厚重,有着滄桑的容顏,我很喜歡。每次走過的時候,都有一種輕鬆愜意的感覺。我悠閑走着的時候,突然前面傳來一陣喧鬧。原來是一個飯店老闆在罵一個乞丐婆婆,責罵她影響了他的生意。多數人都在看笑話,只有你不一樣。穿着西服眉目俊朗的你周身散發著一種風流韻味。這樣的你只是很自然地走過去,扶起她並給了她一些錢。然後,你淡然地離去,與我擦肩而過,帶起一陣輕微的風,並沒有留意到一直在觀察你的我。

  人群慢慢地散去,青石街恢復了平靜,然而,我的心卻微微地起了漣漪。只是,我不曾想到我們還會再見。

  幾天後,在我的家裡,我們再次相見。原來,你是哥哥的一個好朋友,不久前才留洋回來,接手家族生意。你說:你好,初次相見。我只是笑笑地想:已經是第二次了。

  繁花似錦,如你的笑。

  『二』要有多勇敢才可開往地老天荒

  此後,我們的交集漸漸增多,也慢慢地熟悉起來。心裡的種子在不知不覺中生根發芽。你會牽我的手慢慢地走,也會在走路地時候小心地護着我,我以為,這些就是我們的愛情。

  我們的關係雖沒有明朗化,但哥哥似有察覺,讓我不要同你過分親近。我不明所以,仍只是沉醉在你帶給我的別樣驚喜里。直到有一天,我看見一個穿着旗袍的美麗女子,她挽着你的手走進了一家飾品店,你笑臉盈盈,和她站在一起,宛如一對碧人。你們的笑臉晃花了我的眼。

  我沒有哭,我只是跟着你們走進去,我只是笑着跟你打招呼,我只是生生地憋住了我的淚。你有過一陣的慌亂,不過很快你又鎮靜下來。你對我說:這是我的朋友。同樣地,你給我的身份,也只是朋友。我笑着轉身離去。

  後來,你來找我解釋,我信了。你的心左右搖擺,我假裝你的虛假不存在。你離開又回來,我卻假裝你從不曾離開。愛的卑微,總是無奈。

  所以,你說的,我都信了。

  『三』等不到,忘不了

  我可以相信你的借口一次兩次,但我不會一直相信。我愛你,但我不會因為愛你而失去我自己。

  我終於不再自欺欺人,向你提出分手。可意外的是,你居然不同意。第二天,你面目憔悴地來找我。我看了自是心疼。你說你愛我,希望我原諒你。

  你愛我,我相信。如果你不愛我,那麼當初你就不會想方設法地瞞着我你和她的事;如果你不愛我,你就不會一直不肯和我斷得乾淨徹底;如果你不愛我,現在你也不會憔悴地站在我面前乞求我的原諒。我亦知道你並不是花心的人,因為你的身邊除了她,便只有我。

  所以,我相信,你愛我。只是,你愛的不只我,還有她。一直搖擺在我們之間,你不知道怎麼取捨。那麼,我便幫你做一個決定。

  我一直以為我們是有未來的。可是,你告訴我:我愛你,可是我也愛她。後面的那半句話讓我徹底絕望,我對你亦不再有幻想。

  你愛我,可你愛的不只我。這樣的愛,我不想要。天青色里,我等來了一場雨,卻等不來一個惟愛我的你。

  如果,兩個人可以為彼此放棄其他所有的風景,那麼,地老天荒,或許就不是一個自欺欺人的謊。只是,你做不到二選一,而我等不到惟愛我的你,那麼,我便放棄,即使忘不了。

  等不到,忘不了。

  『四』天青色里,等來了一場雨

  我不是惟愛至上的女子,所以我說放棄,便是真的放棄了。

  從此不問你的消息,只是安靜的做我自己。幾天後,她約我見面。我本不想赴約,但還是去了。我想:她的美麗,妖嬈是我無法相比的,你選擇她也是應該的。

  只是意外地,她告訴我,你們也分手了。你的父親為你定了親事,而你沒有拒絕。

  你愛着兩個女子,卻不想負了其中任何一個。我的退出,逼你做出了最後的抉擇。你我她,三個人,終成各。

  你的婚宴,我和她都去了。看着你體貼地為妻子擋酒,我明白,你不愛你的妻,卻會對她好好地疼惜。

  這段感情,從此便深埋於我們三人的心中,再不見天日。而我只是在等,等我的良人。

  我不會對別人提起我和你的過往,那些在夢靨里浮沉的寂寞荒蕪,一切都交給時間,慢慢淡漠。

  我會等待那一場屬於我的愛情華麗地盛開。

  天青色里,一場雨不期而至。誰在等待着誰許一場不離不棄地久天長?誰與誰,不思量,卻又自難忘?

  而我,微笑地告訴我自己,沒有你,沒關係。因為,還有他。

  文/墨卿

您正在瀏覽: 天青色里,我等來了一場雨,卻沒有等到一個你
網友評論
天青色里,我等來了一場雨,卻沒有等到一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