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別觴--憶老公濟南行傷懷有感

.別觴--憶老公濟南行傷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夏蟬嗚咽,空悲切,舉首望濕殘月。風聲泣斷吾珠簾,紗窗半掩紅顏。牛郎織女,銀河燕雀,朝思發如雪。度日如年,日暮糾我心結。流螢閃爍,皆靜默,低眉落濕殘荷。笛聲訴亂吾心弦,楊柳輕點阡陌。天涯海角,時光匆過,暮思起漣波。歲月飛逝,朝暾伊人蹉跎。

  ————飛雪

  夜闌珊,東風瑟,自古柔情若水多寂寞。紅袖添香,戀戀紅塵過。秋水伊人,抖落幾多承諾。影婆娑,花濺落,君欲遠行別觴空留我。煙花紛飛,靜靜空劃破。飛蛾逐火,紅燭離淚斑駁。

  君欲行兮,簌簌風吹我,月光皎潔,款款依戀不舍。軟語呢喃多囑託,風雲莫測要斟酌。坎外美景

  多顏色,獨戀坎內花一朵。任爾風蝕雲卷舒,任爾荷出泥不濁。

  君欲行兮,依依情難捨,彩蝶雙飛,人面桃花似火。濃眸溫情久相視,執手暖暖入心窩。曇花凝香

  僅一刻,一支盛開待君折。任時光悄然飛逝,任江潮泛濫成河。

  君遠行,獨留我,草凄凄,相思淚,縱阡陌。低眉淺蹙,憂起思落,為君輕撫一曲離歌。

  君遠行,獨留我,飲離觴,裙袂舞,望銀河。淺唱低吟,杯起杯落,為君醉誦一首離歌。

  我欲化蝶隨君去,清風縈繞柳稍頭,曉荷輕掬霜晨露,潤君一世孤獨。為君此生花飛盡,零落成泥

  似微塵。

  酒微醺,心亦醉,細雨斜風盼君歸,點點滴滴皆寂寞,冷風滿地吹落。

  執金樽,慢慢啜,梨花輕揚吾心惻惻,半醉半醒疾筆素墨,為君寫下千千闕歌:

  ————

  夏蟬嗚咽,空悲切,舉首望濕殘月。風聲泣斷吾珠簾,紗窗半掩紅顏。牛郎織女,銀河燕雀,朝思發如雪。度日如年,日暮糾我心結。

  流螢閃爍,皆靜默,低眉落濕殘荷。笛聲訴亂吾心弦,楊柳輕點阡陌。天涯海角,時光匆過,暮思起漣波。歲月飛逝,朝暾伊人蹉跎。

  :

您正在瀏覽: .別觴--憶老公濟南行傷懷有感
網友評論
.別觴--憶老公濟南行傷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