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一低頭的溫柔,寫我一生傷懷

你一低頭的溫柔,寫我一生傷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寂寥寒澀的夜,夾雜着當初艷麗的色彩,我毫釐不差的過濾着一江清亮一江雪的夢。

  這個冬天,匠心獨具般的透出的一襲清靈,幾許薄涼,包醞着一股冷冷的矜持,徜徉在這樣的冬天,在通往冬天最深處的路口,在童話般的世界里放逐着我一顆頹廢的心,看的安安靜,走的安安靜,也安安靜的順着清碎的足跡追隨着那些媚麗的過往。

  最是無法釋忘冬天裡不期的驚艷遇見,最是無法做到素淡如菊的安然。這個冬天,細數起來漫長,又恍若只是瞬間低頭剎那回眸的短暫。曾有人說:情到深處便是無聲,冬天漸濃春將至,可是誰又能告訴我,這一份無法悔改的牽念該怎麼安然置放我才能釋懷?牽念的心,很疲倦很疲倦。於是,我輕輕的寫下"傷懷"這個字眼,想過——-不寫,想過——-忘卻,也想過——-鬆手,丟棄這些兒女情長的心情文字,像春夏秋冬的交換更迭一樣,隨季節而去。

  微閉眼眸,如過眼雲煙襲來的一陣陣繁華的過往。從不曾忘記,你見到我時,如花笑靨輕漾你的臉龐,如清風拂楊柳,讓人微醺微醉。從不曾忘記,你淺舞紅袖,纖纖素手繞盡瞬間繁華,從此心影相映,消融長夜的凄苦與冷清。然而,拼盡一季的懷想與牽念,我渾然不覺,你一低頭的溫柔,卻是我一生的傷懷,疲憊的身心已然勝過了刀絞的憂傷,那不過是隨季節更迭而飄逝的花瓣而已。我只能,拾揀起那些還殘留着你馨香的花瓣,雕刻下你的名字,珍藏在凄清獨駐的相思葉片里。

  多少次,曾在風花夢月里,纏纏綿綿,款款如花,鴛鴦嬉戲水,並蒂鴛鴦羨。鏡花嵌水月,繾綣共舉蓮,你稍揚粉黛眉,柔我劍膽心,連理雙蝶舞……這一抹溫軟的牽念如同纏繞在我心際上的藤蔓,不彎腰不鬚眉的延伸着傷感的觸角,釀成了一段九曲十八彎的疼痛。

  我想,你一直都很清楚,我將這一份牽念深藏與心。你說過,如果你的心稍有一方空餘,一定會在夜裡為我泡一杯清香流逸的香茗,讓我從此不再寒冷的挑夜讀書。你一直也都很清楚,我不會打擾你清靜如水的生活,我曾經說過,我只能在念你滿筐的某一個角落,讓滿懷的愛戀靜悄悄的延緩。我們更清楚,這一場美如霓虹的遇見,蔓延的是獨享心醉的疼痛。

  轉身,我蹣跚在這一條凄苦與荏苒的路徑上,在這一份輕淺牽念的憂悲纏綿里,如影隨行着綿延三千年的一枕黃粱,平緩的化成了遠方的忘記。在不盡輪迴的季節里,那些花兒凋零殘落,那些歲月流年遠逝,來生再續前緣是我們天涯不隔的永遠的承諾。

  一直以來,我也不知道所謂的遙遠是不是有盡頭,但是我仍然會站在琉璃河畔守候那個沒有盡頭的約定。圓月升起時,我把圈你入畫鏡中,殘月高懸時,我把攬你入詞里。我,其實很害怕這樣清醒着,很害怕這樣清醒的面對你,我只不過是紛飛紅塵里一顆不起眼的塵埃,卻在無意間撥弄了你的三千青絲。在這之前,我的世界安靜得沒有半點波瀾,我不知道,難道那樣才是我本來的顏色?

  在念你如濤的時光里,我隨念下筆的敲下這些近似傷感的辭藻。或許真的有那麼一天,你累了,開始想我了,你便會看到這些包囊了所有溫軟相思的文字。我清楚,你一定會看得懂,讀的透,你是個有着不一般才情的女人,就象我們在江畔相處時,我抬頭一句話,低頭一個淺笑,你都是如此的相映成趣。也許,是上天註定,這一生對你的牽念永遠都停不下腳步。就算,是一個人的祈念。

  月下枝頭,我很安靜的看着斜光月影的窗頭,冷風澀澀,零零碎碎的迷離,這一低頭的溫柔,好象散盡了我一身的寂寥,等待殘留的香凝染盡了青衫長袖,是否還記得紅游花期?茫然望遠,天涯阻斷,也無法擋住我念你更甚的一泓相思,輕噓一聲:熟睡的你一定要幸福到底!

您正在瀏覽: 你一低頭的溫柔,寫我一生傷懷
網友評論
你一低頭的溫柔,寫我一生傷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