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一首充滿活力的歌,在我們的高中生活唱得最響亮。

  青春是一首寓意深刻的詩,在我們的人生旅途顯得最動人。

  青春的舞曲總伴隨着歡樂的旋律;

  青春的篇章總流露出難忘的感情;

  青春的讚歌總詮釋了勵志的主題。

  ———題記

  回首往事,記憶被上了馬賽克而變得模糊不清。

  似水流年,時間被加了催化劑而變得來去匆匆。

  豆蔻年華,青春被打了省略號而變得美好待續。

  熱血青春,在高中生活中上演得精妙絕倫。不管是在教室里揮筆堅持迎高考,還是在球場上灑汗奮戰為痛快。總是不怕苦,不怕累,因為我們正年輕,在青春時代,當應熱血沸騰。一個人有着可以為之拼搏的理想,那他的思想就不孤單了,有着可以為了理想的拼搏,那他的行動就不孤單了。青春和夢想一起,飛向遠方。在我們對人生失去方向的時候,青春的時期沒有熱血,不懂拼搏的你更不會知道何去何從。即使你有目標,有方向,沒有鬥志,同樣會止步不前。也不要因為夢想沒能實現,而變得萎靡不振,我們更享受青春過程的魅力,而不會對生活失去信心。在很多人眼中,青春是短暫的,所以我們更應擁有一個拼搏的青春,這樣會讓我們將來在這段回憶中品味出無盡的樂趣。

  勵志青春,我們腦海中時時有夢想伴隨,就會讓我們有揮之不去的汗水和淚水,踏着艱辛的步伐,才會對現在的擁有更加珍惜,踏向夢想的征途,讓青春的號角吹得更為響亮。很多人問,青春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但在我看來,青春不是指人們處於一個年輕的時間段,而是人們對生活,對事物,始終報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很多人都認為青春易逝,稍不留神,就溜走了,還沒來得及體會,人已成昔日黃花,有種豬八戒吃人蔘果的感覺。這些人是沒有真正體會青春的含義,誤把青春看做時間,誤以為上了年紀,就無青春可言。只要人渴望拼搏,為人樂觀,做事積極,就是青春,縱使你已年老體邁,你還是青春之人。

  王國維的人生境界中,青春可算是第二種境界,“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以青春為夢想而逝,無怨無悔,只要真心努力付出,你定會“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青春的力量只有拼搏了才知道,青春的魅力只有奮鬥了才知道。你認為青春有多長,它就有多長。

  青春主題,意在拼搏。勸君惜取少年時,莫因虛度光陰而縮短了青春。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