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戰友不了情

戰友不了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石首籍八七沙角海軍退伍戰友會冊》前言

  【作者楊子江】

  沒有了軍號,沒有了海魂衫,沒有了方塊被,但我們還有回憶。

  沒有了海邊的風,沒有了練兵場的正步與齊步,沒有了沙角天空下的日日夜夜,但我們還有友情。

  從1987年到2007年,20年時間足以風化許多往事,可一百多份戰友情猶如一塊巨大的磁石,始終將我們緊緊吸引。

  從石首到沙角,又從沙角到石首,我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但始終有一種莫名的牽挂讓我們無法釋懷……

  經過多年打拚,也許你仕途順坦,抑或富甲一方,又或者你一貧如洗——不要緊,這些皆身外之物,它並不影響我們仍是戰友。

  時光荏苒,也許你已子女繞膝正享天倫,也許你已習慣人海沉浮,也許你仍在海防默默堅守……歲月雖能改變我們的現狀,但它不能改寫我們的過去。

  戰友是什麼——它是一段不老的故事。無論我們在而立之年,還是變成耄耋老者,聊起它,都會讓我們熱血翻湧,回到從前。

  戰友是什麼——它是一份恆久的惦記。無論我們獨在異鄉,還是身處逆境,不經意間,我們都會獲得許多既遠又近,既沉又暖的問候。

  我們慶幸在部隊結緣。

  我們慶幸是戰友。

您正在瀏覽: 戰友不了情
網友評論
戰友不了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