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答友人

答友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親愛的朋友要我對你說點什麼呢?在這安靜的夜裡,我讀着你寫給我的散文,心裡很為自己慶幸有你這樣一位朋友伴我一路走來。

  你在散文中說,希望我能如當初一樣做一朵笑對陽光的向日葵,不要總是沉浸在往昔的失意中。雖然昔日難忘,那就讓它深埋在記憶里吧。呵呵,我笑了,讀着這樣溫馨的文字,淚水也滑落了下來,但親愛的朋友,那不是感傷的淚,是我一生能有你這樣一個朋友而感到高興。親愛的朋友,我應該像你所說的那樣學着去釋懷,抬起頭來,看看自己的天空有多廣闊,自己是多麼年輕,人生的道路還很長,還有許多自己未演的故事等着自己去表演。

  是啊,我親愛的朋友,我還很年輕,沒有什麼大得波折和痛苦。縱然日後在前進中會遭到更大的苦痛,但不能因此沉淪,而是要學着去釋然,學着去戰勝一切,學着去感謝它,賜予我一顆強大的心臟,和一份淡然的情懷。

  所以,親愛的朋友,請你放心,你會在不久的將來,看到一個踏着傷痛,用心譜寫自己不屈人生的歌者。

  或許在以後的歲月里,我們都不能陪伴着走完一生,都需要到各自的人生舞台上,去扮演屬於自己的角色,去演繹獨特的人生舞台劇,但親愛的朋友,你絕不會孤單的,因為你會發現有一雙眼睛仍在默默地注視着你,隨着你的精彩而流露出喜悅,抑或隨着你的失敗而送來真情的慰藉,鼓勵你再次出發,去征服艱險,成就輝煌。

  今夜,我想起了你青春的容顏,還有你對我說過的每一句話。在這靜謐的時光中,溫暖着我,如同在往昔里,那個可愛的少年,在陽光下,微笑着看着遠方。( : )

  我坐在溫暖的房間里,眼裡噙滿了感動的熱淚,彷彿一如當初你陪在我的身邊,對我說,看啊,太陽,依舊在遠方照常升起。

  2013年1月22日夜

您正在瀏覽: 答友人
網友評論
答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