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告白書

愛情告白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傑是一個師範學院校報的編輯.別看官不大,大大小小的事都的操心,要不事情準會出差錯.這日,他將 投稿箱里成小山似的稿件一股腦的都搬到了桌面上來,然後招呼大家:"別玩了,開工拉。" 話剛落地,大家就圍了上來,七手八腳地拆着,瀏覽着,碰到合心意地就揀出來,另放一處.今天的稿件還真多,接一邊翻一邊自言自語地說.忽然,他臉色大變 ,一雙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手裡攥着的幾頁稿紙.緊接着他又慌裡慌張地迅速地抬起頭來四下里張望了一下,看到大家都專心致志地忙着手裡的工作,沒人注意到自己,不禁長舒一口氣,然後急忙將稿紙裝進信封,塞進了口袋裡.很快心情恢復了平靜,他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審閱稿子.

  傍晚迅速吃過飯,他慌忙掏出手機給非雲大了個電話.很快就通了,"喂"裡面傳來一個黃鶯般悅耳動聽的聲音.他左右私下一望吾人,但還是有所畏懼地壓低聲音說:"是我 ,我們老時間老地方見,你儘可能快點來,我有重要的東西要交給你 你知道嗎 上次我在電子郵箱里收到的文章,被我刪除了 后,那個人死性不改,又把手寫稿給投了過來.多虧老天保佑沒落到別人的眼皮底下,被我撞見了.

  你說多懸啊!晚上我給你以後,你趁沒人的時候仔細看看,好好辨認一下字跡,看看是哪一個王八羔子起了這樣的黑心,背後下這樣陰毒的黑手."

  電話那邊長久沒有迴音,只聽到急促的 喘氣聲.他聽了,心理很是 ,又急忙提高聲音說:"別生氣,別著急,還有 我呢!天塌下來有我替你頂着.好在信還在我們手裡.事情還沒有壞到無可轉還的餘地."他剛說到這,那邊就把電話給掛了.他再撥過去,始終無人接,最後乾脆關機了.

  夜幕下,月亮也 躲在雲朵里睡大覺.他一個人瑟瑟發抖地站在落英繽紛的小樹林里.很快,一個黑影出現了,拿人披散着頭髮,還沒紮起來,鼻子,眼睛,在頭髮下面時隱時先,若不耐心,很難捕捉到..他慌忙跑到那人跟前,關切地問:"今天來的比往常早得多,心裡急得不得了吧!"那人沒回答.他 也不在意,忙從口袋裡掏出那封信塞到那人手裡.那人拿了信后,還是什麼話也不說,他以為她心理不高興,才這樣一反常態,忙又上前樓住那人的肩膀,往懷裡狠狠地擁者,輕輕地說道:"放心,事情很快就過去了 ."約莫過了十來分鐘,他才不情願地鬆開了.催着拿人道:"快回去吧!路太偏,人又稀.信要好好地說好,別讓人偷看了,要是泄露出去,就不好辦啦! 回去后,要好好地休息,這事可別擱在心上,為這事吃不好,睡不着,犯不着.要是有人問起來,你就說去了趟廁所.知道嗎 "那人這才點點頭,然後便轉身走了.那人走後,他也離開了,大約走了五十來步,耳邊傳來:"愛是折磨人的東西,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不 停揣摩你的心裡,可有我姓名.........他聽了心裡一陣意亂情迷,既而思道:"她怎麼又換了鈴聲 想到這,他回頭看了一下,也那麼黑,樹又那麼密,哪裡還有她的身影.

  自打出了這當子她對他的態度來了個180度的大轉彎,以前可以說是熱情似火,整天成雙入對.人人都說他們是多麼令人羨慕的一對,男有才,女有貌,要說多般配就有多般配.可現在倒好,他跟她說話,她愛理不理的.要麼一聲不吭,要麼聲音冷冰冰地.眼睛也是毫無表情,更從不看他,不是看着遠方的樹,就是盯着腳下的鞋.他知道她心情不好,也就不計較太多.這日,趁着她一個人在教師里發獃,他悄悄地挨了過去,說道:"信看了沒有 知道誰寫的嗎 不知道也沒關係,我們再想辦法."沒想到他的話一出,她就柳眉倒立,"豁"地一下站了起來,把他嚇了一跳:"信 不還在你手裡嗎 "

  原來那天因為她很是生氣,把手機都摔在地上了,根本就沒有去應約,到小樹林里和他見面.倆人互相一解釋,都立即嚇得面無血色,癱坐在那裡.他更是驚奇的想:那個人是誰呢 她拿走了信有何居心 很快她也回過神來,眼淚`嘩嘩地"掉,既而趴到桌上嚎啕大哭.不大一會,書就被浸透了.......哭過後,她看着他又是搖頭又是傻笑....不管他如何勸她,如何喝為自己辯解,她都不理.此時,他明白每說一句話都多餘,說任何話都顯得那麼蒼白,那麼無力.最後,她還是傷心欲絕地走了.他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寢室,矇著被子睡了一天一夜,任憑寢室哥們怎麼叫都不肯應一聲.

  從此他只能遠遠地看着她,看着她......

  跟菲雲分手后,他的心情糟糕透了,一直都很消沉.她得知后,什麼話也沒說,立即趕了過來,一直默默地陪着他.他幾次說自己沒事了,讓她回去.她還是留下來陪着他.他母親知道了就說道:"楠楠多好啊!又聰慧又美麗大方,多少男孩子都敬若嫦娥,眼巴巴地望着.你倒好,喜新厭舊,跟那個什麼菲雲好上了.不理人家.看看,除了楠楠,現在哪個女孩還有常性,今天跟這個在一起,明天跟那個在一起,有個准嗎 告訴你找楠楠作女朋友,多可心!你這混小子,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丟了西瓜揀了芝麻.迷途知返啊!"他聽了總是不置可否地一笑.

  一年後,他畢業了,有了一女友,是他初中,高中的同學,大學的校友.她叫楠楠,性格內向,又生性怯懦,跟男孩子說句話都會臉紅半天.自打他遇見了菲雲后,倆人就疏遠了,常常一兩個月都沒見過面.

  不久,他就和楠楠住在了一起。楠楠事事都以他為中心,從不做他不喜歡的事 .他不知為什麼,總會有意無意地想起菲雲來。事情過去那麼久了,早該淡忘的,他心裡咋還有她的影子。每一次,他都會狠批自己。他這樣對自己說:楠楠對你多好啊!你還想啥呢,別不知足啦!

  周末 ,他和楠楠坐在沙發上相互依偎在一起,忽然間,楠楠的手機響了,動聽的音樂蕩漾在耳旁:"若不是因為愛着你,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不停揣摩你的心裡,可有我姓名.他聽了心裡不禁一緊,失聲問道:"你的鈴聲什麼時候換成這個啦,我記得不是... "楠楠答道:"我有倆個手機呢 自然鈴聲不同啦!和我在一起這麼久啦,你都沒發現啊 `他全然不在意楠楠的嗔怪,自言自語地說:"是嗎 "楠楠沒聽見,起身踱到 另一間房子里接電話去了.具體什麼他也媽媽聽到,只是聽到楠楠說:"好好,明天我就來!"

  夜裡,他失眠了,耳邊不停地反覆象棋:若不是因為愛着你,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音樂大耳膜都要給震聾啦.他醒來又睡下,熄了燈又關了,反反覆復,一直折騰到天亮.

  楠楠去會朋友啦,把他一個人扔在了家裡.快中午的時候他才起來,洗臉刷牙,然後又從冰箱里拿出些殘羹冷炙,胡亂對付些就把自己給打發啦.楠楠不在,他都這樣過.

  閑來無事,他找來了些雜誌看看,看完后,想到楠楠是書蟲,她的書櫃里肯定藏着很多的"精神食糧."於是,他又去翻,揀過來揀過去,忽地發現譯本書鼓鼓地,裡面好像夾着什麼東西.好奇心促使他拿了下來,翻開一看,觸目驚心,是信!一篇小說,一個講述一花季少女被愛慕着太陽的男孩強暴的血淚史.......

  很快,那個夜晚,那個黑影便浮現在眼前,怎麼也揮之不去,太象啦!太象啦,自己啊恩們從沒發覺呢!

  晚上,楠楠回來了,他把信往她面前狠狠地一摔.楠楠立即如一棵小樹遭逢暴雨襲擊,渾身抖個不停,臉也慘白慘白,無一絲血色,手不停地擦拭着眼眶裡滲出的淚水.緊接着她便旋風般地離開了.

  屋裡空蕩蕩地,沒開燈,漆黑一片.他一個人靜坐着,"嘀嘀嘀"手機響了,打開一看:傑,你知道嗎!從小我就喜歡跟你在一起.我努力地學習,跟你上同樣地高中,同樣的他學。可沒想到,她的出現,摧毀了我所有的夢想,把我的努力貶的 一文不值.沒當看到你和同有說有笑,我彷彿被打入十八層地獄,生活里沒有一絲溫暖.那日,我有事找你,正碰到你從校刊部下來,神神秘秘地走到牆角掏電話.我跟了上去,豎起耳朵聽了起來.當聽到一件重要的東西時,我心裡一緊.要知道你和她的交往從沒有超出同學的界限,現在她和你不咸不淡的僵持着,是否緣於你沒向人家 表白,人家 對你的心就冷淡了下來.我怕你要向人家 示愛,就在夜裡,悄悄地跟了過去,出現在那個地方,接了那封信.回頭打開信一看,我驚呆了,那麼聖潔的跟天上飄的白雲一樣的她,居然有這麼異端不堪回首的經歷.我心裡很是後悔,為此,一直保留着這份罪證,沒把它"銷屍滅跡".來個"死無罪證".傑,別離開我,好嗎 我真得很愛你.我打聽過,菲雲她現在過的很好,有個和你一樣優秀的男子疼着她寵着她,着也是能我心安理得和你在一起的緣故.看到這,他覺得眼有些澀澀地.......

您正在瀏覽: 愛情告白書
網友評論
愛情告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