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熙子散文】紅了深了

【熙子散文】紅了深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遠際的那段街頭有着一片紅色,紅得陶醉人的心扉。你指着它告訴我,那是一片片紅色的楓葉,你說它和山上的映山紅一樣的紅,只不過,一個是花,一個是葉。父親,你的那些紅紅的一片,開了,開紅了;紅得深了,深的發烏了 。它們好像一直活在我的身邊,生長出紅色的嫩葉,綻放了紅色的花蕾。我走在往日的過道上,數着一塊塊地磚,走到數不清第幾根燈柱時,那根巍峨得曾以為它永不會倒下,屹立在我黑夜的明燈,竟然攔截住了前方的路。

  --熙子.

  跨過,是一個簡單的動作,只需要邁邁就行。邁的過程彷彿長得讓我煎熬,卻也短的讓我留念。我皺起我的眉頭,在糾結這令我渾身發抖的情緒。打消可有可無的平坦幻想,仍走我的曲折。去做一隻翱翔於藍天之下,翱翔於大海之上,白雲之中,高峰之巔,去展望儘管會折斷翅膀的風景。

  父親在花園裡種滿的花,是我一年四季的回憶。猶如棉花糖般纏綿的回憶,牽扯着我時時刻刻,分分秒秒的微弱呼吸。我能聞着花香,跟着花香的分子,甚至粒子,撥動心弦的音律。最喜歡的就是夾竹桃的粉嫩;木槿花的烏紅;月季的玫紅;映山紅的火紅;還有就是紅色的葉子,在陣陣清風的吹拂之下,輕輕柔柔擺動的柔軟,婀娜多姿的嫵媚。那般熱烈,又是那般地催人撫弄。

  給花枝修剪,不僅讓自己凝神靜氣,有利於調養身體。更是融入景物,無憂無慮,情景自在的好雅氣。無須去猜忌誰與誰的心思繁雜得和九環鎖有一比。無須去在意誰與誰的情緒高漲,還是低落。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小心翼翼去呵護,去幫助每一個生命生長。助人為樂的好心情會不由自主在心裡飄蕩。這,比起讀萬卷書,比起寫成書的字,有益的多。

  喜愛植物和動物一樣。都是我們愛的體現。而紅色便是父親把愛畫在了我長長的書卷之中。喜歡一件物品,喜歡一盆花木,包括喜歡一個人,愛着他們,才能開出花朵,種出果實。哪一缽不是父親親手種下的?有的年生,紅葉紅透了、紅成一片泛濫的紅海,黃角蘭開花了、花香四溢,木槿花綻放、油炸出美味的食物,夾竹桃長壯了、驅逐了蚊蟲,月季紅了、送人一片心意,映山紅生花,祝人生意興隆。

  各種各樣的花,生長在父親的前院里就背負着了不同的使命。你給它無限的關懷,它就給你開的燦爛,結的飽滿。怎麼能不記住:連不會說話的植物也是會感恩的?自生自滅的撒手人寰,可悲也可惜。能夠盡量開好,能夠盡量結好,何必去打擾不好的懶覺呢?

  父親的紅就是最好的證明,某一部分的存在,就是為了證明,證明自己的倔強,最後還是要屈服於完美。紅色,洋溢了滿滿的愛,這份來之不易的愛,我要好好珍惜,我希望它能夠開出像彩虹一樣美麗的鮮花,能夠碩果累累,滿載滿歸,歡聲笑語,繚繞在每一個人家的上空--每一天都溫暖,每一晚都明亮!

您正在瀏覽: 【熙子散文】紅了深了
網友評論
【熙子散文】紅了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