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彷彿還記得這些話

彷彿還記得這些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曾經聽過這樣一段話:“有三樣東西是永遠不會回來的,射出去的箭,說過了的話,度過的日子。"長大以後,我逐漸懂得了人永遠不能依據過去而制定未來的計劃,因為人真正的時間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我們在時間的鞭督下不管情不情願,也得走完這一生,崎嶇的路,漫長的前行。時光轉瞬即逝,卻無法挽回,所以我們要學會抓住它,在它消逝的過程中珍惜每分每秒。

  很多時候,我們走得很慢,時間由不得我們猶豫,它並不會因為我們很多事情處理而停頓片刻,所以說,時間是我們人生最嚴厲的審判官。有些東西一旦過去后,我們則沒有辦法擁有,更沒有辦法去重來。心中有熱忱,有着希望,無論我們到了哪個地方,命運的引線都會在前方指路。我們必須相信,命運不僅能擊垮一個人,更能使一個人煥然新生,從而堅強起來。

  我們要養成許多良好的習慣,這樣才能改善自身性格,多學習他人長處,儘可能修飾自己短處,適當去作出改變。因為習慣形成性格,而性格決定命運。自知自己事,有事不怨人,自知自己命,有事不怨天。我們一旦拿命運說事,凡事責怪天命,則永遠無法真正的了解自己。人最可悲的,並非他人不了解自己,不懂得理解自己,而是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反而責怪他人。

  別忘記了,幸福是一件觸手可及的事,很多事只在我們一念之間如何去看待。學會找一種方式,使自己感覺快樂,這不僅是情感上與精神上的滿足,更是樂觀積極面對生活的正面心態。我們總在追尋自己所追求的生活,往往忽視了潛在的簡單快樂。凡事並非一定要幸福的感覺充斥內心才可,很多時候小小的快樂,就是小小的幸福。幸福是一種想象,有所為,有所愛,有所憧憬,有所期待。

您正在瀏覽: 彷彿還記得這些話
網友評論
彷彿還記得這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