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見過雨後的彩虹嗎?

你見過雨後的彩虹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說來也巧,似乎就是一份天定的緣分,她隨風而至,讓我在那一瞬,都紛亂了腳步。

  小心翼翼地點擊后,一切有如那個漁夫來到了桃花源。手裡極力如蝴蝶翻飛,頻閃着萬紫千紅的眼前,我讀不懂她的俏然,卻能讀懂她的美麗。

  因為是雨後的彩虹。

  我品着香茗,也品着她。背景音樂弦響着,林依輪的《十二座光陰的小城》,瀰漫著此時的意境。

  遠方不是小城,那裡是北疆,有着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有着松花江,那裡是齊齊哈爾啊。也許離太陽島僅一步之遙,也許距長白山如百步穿楊。

  說只在青山綠水的地方,才能見到雨後的彩虹。

  我點着煙,煙霧飄多遠,思想就有多遠。

  此刻,她一定很小資,很恬靜,啜着菊花茶,極富女人味的優雅,就連跳躍的指尖上那個性的圖案,都那麼的濃郁着品位,彰顯着氣質。一個定格,一幅水彩。(上傳,下載,網絡提醒:服務器正忙,請稍後再試。)

  彎彎的眉,讓你明白賢妻良母的詮釋;亮亮的眼,讓你被智慧吞食;紅紅的臉龐,讓你把玫瑰拋向路邊;黑黑的長發,讓你被溫柔包圍。她微笑着,那是蒙娜麗莎的微笑。時尚依人,網絡偶像。

  個性的窗帘邊,大大的書櫃,放着厚厚的,多多的書籍;特色的牆體上,抽象派的油畫,印象派的國畫。對稱的,不對稱的,可謂風景入心,心如風景。

  唉,在最美的時侯,你遇上了誰?

  我不得不感嘆,深深的,深深的;也不得不欣賞,遠遠的,遠遠的。

  時空就這樣被超越了,就這樣永恆定格了。不以為只是落在肩上的花蝴蝶,也不以為只是濺在臉上的彩露珠。於是,人性之美猶然而成,友情之誼頓時而生。

  千里之外,一種美好的品德揮發,竟如此的誘人,一種難得的心情渲泄,原來如此快樂。

  你怎麼不在湖北荊門,我們可以一起喝咖啡!

  你怎麼不在黑龍江齊齊哈爾,我們可以一起喝酒!

  至真至誠,空無雜情私念,唯有輕鬆愉悅。

  認識你真好。

  認識你真好。

  只是感到靈魂翩然升華,情景美倫美幻,無可比擬。而道德純清純明,高尚到了極點。沒有虛偽,沒有奢望,沒有佔有,一切罪惡的,醜陋的,此刻都蕩然無存。惟有一份情感陶醉其間,充滿魅力的一種幸福,在對的時間上,一切都對了。

  傳說只有情操修養的人,才能見到雨後的彩虹。

  你可知道,網上一篇《上網,就是為了等你》,轉來轉去,把一種心境,用文字美化成了一道風景。在這迤儷的風景里,有多少美妙的相遇,演繹或改編成了不朽的傳奇。

  印象太好了。把她的影象用想象拼圖,鏈接到我曾經的青春中,隨沈從文《邊城》的足跡,遊覽那鳳凰古城;把她的美文(日記),轉載到我的空間,潤色我如今的歲月里,與張愛玲探討《紅玫瑰。白玫瑰》的深意,溫習那遠去的青澀。

  你可知道,時有閑暇,也能想起她。最初的相遇,慢慢的相識,如同鎖在兩岩上的兩道鐵索,平行的牢固而永遠。但與《誰讓我遇上你》無關。不是網戀的遊戲,智者專註志趣相投,愛好一致。

  感覺太好了。尋找她的風格文章,那種風格是她固有的,她忠愛的。猶如她做人一樣,正直,豪爽,富於哲理,富於抒情。收集她喜好的圖片,那種喜好是她溺愛的,熱愛的。就象她為人母,為人妻一樣,稱職,稱心,富於愛心,富於責任。她的親切你如沐浴春風,她的熱情你如艷陽藍天,她的今天如同秋收的田野;她的人生,你不必想象季節還有冬天的輪迴。

  也許春暖花開的時候,我能見到她;遠方白雲飄飄,從未駐足過悠悠的夢想;也許秋高氣爽的時候,我能見到她;前方麥浪滾滾,金黃一片,已舞起收穫的激情。有時,奢望的堅持,就成了希望。人生絕非一帆風順,總是要經歷風雨的,心涔希望,永不放棄,勤奮不怠,風雨過後,你一定會見到絢麗的彩虹。

  聽說只有幸運的人,才能見到雨後的彩虹。

  你見過雨後的彩虹嗎?

您正在瀏覽: 你見過雨後的彩虹嗎?
網友評論
你見過雨後的彩虹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