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寒意甚、冰封前世一藕情

寒意甚、冰封前世一藕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坐玉石,倚玉枕,拂金徽,伊人何在,玉台弄粉花應妒,飄到眉心住,無人伴我白螺杯,長嘯亦何為,只為朱唇丹臉,花弄影,索清秋,凝眸幽經落花澗,殘花入眼,玉手纖,秋風枯葉舞翩翩,夢裡浮生笑痴年,滴滴相思催顔老,滴墨繪思念,悄然凝淚眼,幾許惆悵,幾番纏綿,拙筆難訴你眉間,笑語嫣顏卻換我淚漣漣,無果而終,寂寞憑高念伊人,向南樓,一聲雁歸帶走歡愉幾許。

  天塹風流,蒼穹多情,風景如斯,畫卷天成,奈何人不悅,斷送一生憔悴,能笑幾多山河戀,人浮於世,若碧海浮萍,若輕雲掠影,幾多閑愁幾多歡,幾多失意片片殤,繁華背後,萬千過盡,殘影貌消瘦,怎敵無奈,無奈天海遷,孤行人跡遠,離緒斑駁影,對樽阡陌舞,回眸清淚眼中繞,相思怎解路漫情遙,夢影搖,傾城貌,朱顏青鬢愁顏掃,唯一笑,一解情愁紛紛擾。

  小風疏雨瀟瀟地,又催下紅塵淚,伊人獨去玉樓空,斷腸與誰同倚,一葉飄飛,人間天上,沒個人堪寄,說不盡無佳思,夢輕繞,青雲蔽月映朦朧,花落彼岸,生盡拋;紅塵萬丈,天涯隔兩岸,相依難兩全,冷月當頭,為伊憔悴露中宵,沉香斷續玉爐寒,伴我情懷如水,琴聲三弄,染指芳華,相思語與天對吟,我自低迷思錦瑟,誰怨琵琶,玉面清瘦指輕彈,為誰天下為誰殤,雙影只剩單影立, 為伊不解沉淪,空只恁,厭厭瘦,天不老,人未偶,且將此恨,分付涼風解。

  荒煙蔓草,開到黃葉飄盡了,幾季落花,幾人含笑,歲月盡留痕,嘆花落,流年亦無言,孓影瘦,青衫薄,曾許諾,亂世煙火,為伊世人憐,不語床間卧,燭光爍,誰解痴子情魄,黑夜歡顏淹沒,笙歌舞盡相思起,提筆弄墨淚墨染,筆筆為卿賦,怎奈相思意負,此恨不休,惆悵此情難寄,無窮無盡對卿意,畫閣魂消,高樓目斷,天涯地角尋思遍,素顏改,伊人清淚為誰落?回眸傾世瘦紅顏,一夜繁華落那間,幾相憐,寸寸痴情為卿灑,只願卿心知吾意,落魄書生繁華難再續,許卿一諾已成歿,不求一世卿相隨,惟願三世情相寄。

  斜月半窗還少睡,一覽遠山如黛,衣上酒痕詩里字,點點行行,總是凄涼意,紅燭自憐無好計,夜寒空替人垂淚,秋風不見舊人面,葉落雲天貼花黃,薄唇淺語,影斜雲紗窗,身影瘦,皓月冷,夢易淺,弦月滿西樓,晨露沾衣袖,相思依舊斷人腸,紅顏薄葬,搖落繁華幾時休?欲寄離愁,等誰回首,卻道天涼冷清秋。

  無端天與娉婷,夜月一簾幽夢,秋風十里傳情,怎奈向,歡愉漸隨流水,素弦聲斷,那堪片片紅葉弄晚,風未止,月未央,孤影對酌,夜涼獨自甚情緒?相思入琴,一聲聲更苦,哀音似訴,正思伊人頻回望,兩處沉吟各自知,長記曾攜手處,紅葉飄,碧陽傾照,到如今,又片片風吹盡,幾時還休?

  悅相遇,念相知,魂牽夢縈深深念,斂秦煙,收楚霧,熨江流,空留芊芊念想凝白霜,回眸難抵傷心處,青袖遮吾面不忍伊人多留念,細數多少紅塵事,點點留處殤,且讓殤殤住我心,換取伊人紅顏媚,往昔映面,消瘦損,憑誰問?紅葉知,淚空垂,孤影亦偏離,舊日攜手處,幾許風流地,落葉飄,花飛濺,只怨流年負痴人,人自老,貌無悅,茫茫暮靄,心牽伊人安,往事難追。

  淚濕闌干話著路,痴到眉峰碧聚,斷雨殘雲無意緒,此恨獨自留,更無言語空相覷,心已去,何言語,只待伊人把吾去,更不盼今生,臨摹一載心頭存,只念三世與卿照,自此寂寞朝朝暮暮,淚痕帶霜微凝,酒力沖寒猶弱,追念人別後,歡愉盡失,心事萬萬重,難覓孤鴻托, 這情思,望一成消減,新來還惡。

  舊時月色,算幾番照我,山崗撫琴,還念伊人身邊舞,不管清寒和風走,夢幻一曲把吾欺,不為遇見,只為遠方,不為天涯,只為一隅,兩袖輕撫,兜不盡相思未隨風飄散,人可欺心尤醒,寒風亂青絲,無端新恨起,恨伊人把吾拋,無人與共秋風,一夜高崗長凝矗,半世沉淪未曾醒,只待寒風知吾意,絲絲寒意更甚,冰封前世一藕情。

您正在瀏覽: 寒意甚、冰封前世一藕情
網友評論
寒意甚、冰封前世一藕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