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如何救贖

如何救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如何救贖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如何救贖?

  ——香草天空

  有那麼的一瞬間,會讓人覺得,眼前的東西,曾在往事里出現過;有那麼的一剎那,會讓人感到,眼前的境遇,是謀個時刻,曾在自己腳下走過的路途;恍惚間,障住自己眼眸的陌生人,背影極似某個曾經相識的舊人,某個早已遠去了的舊人,也許平時心裡早不願再記起太多往事,但熟悉的背影牽着毫無防備的思緒,不經意間回到了過去,陌生的輪廓上,即刻映照出遠年的記憶。凄清的現實,熱烈的回憶一時間讓人感慨萬千,噓嘆不已。

  人越是成熟卻越是多愁善感,越是鬱悶越是想要掙脫,甚至到了一種成熟的無聊境界,會無聊的一個人跑去逛公園,跑去逛超市、跑去人山人海歡騰的節日聚會裡散逛,明知熱鬧、開心不是從別人身上尋得到的,還是那麼地固執,固執地往人多的地方轉,往盛裝的遊行的隊伍里擠。很是期望熱鬧的地方永遠不要冷清,喧鬧的市廛永遠不要散場,一廂情願地期望着,滿格幼稚地祈禱着。直到那一切希望都變成失望,直到那一些熙攘的人群都已散去,才拖着孤孤單單的步子去擠那些夜晚的公交車。找一個中間的位置坐下,看着一個個陌生人,看着一群或是一雙雙的各自歡笑或是爭吵,有些暖暖的,在心裡,也很喜歡有人在身旁說話或是爭吵,雖然無關自己,也不至於身外無物,顯得格外單調。

  車窗外,華燈粲然,商場,餐飲店、水果屋、禮品商行亮着輝煌的光閃,一絲絲如放大了弓矢射來的利箭,箭箭灼心,一顆血流不止迷茫的年輕的心臟,在這個移動的車廂中感到一種殘缺的安慰,和着旁人的笑談,有些安靜。安靜里,不想要這車不要停下來,往前去。為了不再去見那些關在屋舍里的單調,寧願它不要停下來,人的心思有這般的繚亂,盡會如此汪洋橫蠻。

  落在這個天堂蘇州,我已經忘記了初衷,為何貯留在此?還記得當時選擇的事嗎?這過了的時光,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展望,救贖也是多餘。努力吧,不為什麼有情的溫暖,只為能真實地丟棄冷漠的心態,佯裝的高傲。

您正在瀏覽: 如何救贖
網友評論
如何救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