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的態度

人生的態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的態度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的成功往往在一念之間,順境時順勢而為,逆境時執念而前,厚積薄發。而失敗往往在一念之差,或初踏泥濘而卻步,或為山九仞功虧一簣。

  聽從別人的建議或意見,並不代表你沒有主見;固執的堅持自己的想法,聽不進任何不同聲音,並不代表你有主見。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做決定前還是多多聽取各方意見為好。

  低頭看路,抬頭做人。低頭是為了看清前進的道路,一步一個腳印才走的踏實;抬頭是為了面對陽光,不懼風雨,將一切榮辱成敗拋之腦後,這樣才能走的更穩更好。

  在成功的道路上,如果你沒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來,那麼你只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

  每個人的身後都有一對翅膀。無論如何,你要先學着扇動翅膀並且努力向上、向前飛,或許會有挫折有失敗,但翅膀會越來越堅硬有力,而若是一直在糾結着用什麼姿勢才能飛得更高,飛得更華麗的時候,翅膀卻在漸漸退化,等你想飛的時候,卻發現那對翅膀只是一種裝飾了。

  當你覺得四面楚歌,處處碰壁,事事不順,而又不知道如何改善這種境況的時候,你就只有一件事可以做,而且是必須要做的事,那就是——改變自己!

  一個小孩子說:啊,這個白兔怎麼是灰色的?笑過之後思索:孩子因為只見過白色的兔子,所以在他的認知中兔子就應該是白色的。我們的人生中是不是也會見到灰色的“白兔”呢?

  人生如棋,做不了將帥,也應做一個堅定的小卒,一次行動雖然只是一步,但卻不曾後退一步。

  看不到最美的風景,是因為你沒有登上山頂;有時候你要逼着自己一把,向更高處攀登,否則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積極的想法如同光明,終將驅散消極的黑暗,而光明是快速燃盡的火柴,還是搖曳風中的燭火,又或是一盞高懸的明燈,或者一輪冉冉升起的紅日,這取決於你的勇氣、自信、知識、能力的多少,即使你現在做的不夠,那麼也要在心中埋下一粒光明的種子,不斷的滋養培護,它終會發芽、開花、結果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態度
網友評論
人生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