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心中的彩虹

心中的彩虹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小景

心中的彩虹 標籤:雨中的樹

  心中的彩虹

  終於,在一個冬天的雪后,我見到了彩虹於是,我領悟到愛的真諦,而邊常響起虹的一句話;“當南國的雨燕銜來一顆種子的時候春的希望便從這裡開始……

  不記得第一次與虹相遇時的情景了。只感覺是一個美好的日子也就在那年春天,我同樣播下愛的種子,不知多少次在夢裡呼喚她的名字,不知多少次在日記里跳躍她的影子,每當遇見她總希望給她百合花般純潔的問候,卻又每每說不出口,最純真的愛與最粉紅的信箋散面了一地,帶着一份花季少男的羞澀和期盼……

  不知道從何時起愛上了雨,喜歡讓雨淋濕我的頭,我的肩,我的心,在雨中看這朦朧的世界,終於,在一個甜蜜的夏日,在雨後的彩虹下許多自己的若言,或許你就是我今生要等的人,我是一陣風,你是一片雲,我是一場雨,你是一縷虹,在炎熱的summer,總能看到她玫瑰般迷人的雙眸,我開始渴求雨,我要讓雨燃燒成我不泯的愛情,肩上搭起愛的纖繩,一直將你我拉到愛的彼岸。

  最終,我決定在我倆之間拉上窗帘,別了女孩。花季的路好崎嶇,雨季的路好泥濘,我們剛走出花季的彷徨,卻陷入了雨季的迷茫,既然蘋果還青,何不放一放,我幼嫩的雙肩還無法承擔起這份責任,在楓葉紛飛的林蔭道上,你做出了選擇,我噙着淚看着你離去,望着你的背影,我只能說聲深深的sorry,既然我們接受了春天的浪漫,夏天的熱情,就沒有理由拒絕秋天的失意和悲涼,也許我已從漫天飛舞的紅葉中領悟了什麼……

  往後的日子特別失意,只覺的那年冬天好冷,好冷,就好象,又過了好多的日子。

  直至今年冬天的初雪打破我內心的沉寂,我獨坐在風雪中領悟人生,有的只是冷,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又想起那年秋天漫天飛舞的楓葉,兩邊風中飛舞的楓葉儘力去接近對方,可就在剛要靠近的一剎那,一陣風將其吹散,也許美麗正是如此,正如楓葉凌空翻飛的過程,一旦落地,便失去了美麗,美麗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有了距離才了美,美麗距離的消失就是美麗過程的終結,美麗過程往往很美,但殘酷的是美麗的過程往往要終結,美麗的結束如同客觀規律無人能改變。

  回頭望望身後的腳印,一年的風雨路走得不順利,但也並不艱辛,不管怎樣:我已泅渡到四季的盡頭,前面有的,仍就是期盼,拍拍身上的雪花,我將繼續輕輕吟唱一首四季之歌。

  雪是死去的雨,使我驚訝和欣慰的是終於我看到了傳說中的雪后的彩虹,也許我將失去我所擁有的一切,可我並沒有悲哀,因為,畢竟我曾經擁有過!

  只是遺憾的是,自從那個楓葉紛飛的秋天起,直到這場茫茫的大雪過後,我一直再也沒有見到彩虹,一次都沒有……或許她曾經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了最深的一筆,但此刻,只有忘記!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彩虹
網友評論
心中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