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花散

落花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活力的季節里,最活潑的主恐怕就是花了。 小小的眼界里都是他們的身影,一睜眼就一股腦的塞了進來,有紅的、 白的 、黃色的等等。這些花里,紅的花兒算杜鵑了,紅艷卻又留有一絲羞澀,白的花要算梨花了,白潔卻還帶有一絲睡意,黃的花兒, 就是金絲桃了,耀眼的顏色加上嬌嫩的身軀,就怕別人瞧不見她。他們爭香鬥豔,無非就是想讓多幾個人駐足欣賞他們罷了,這些花也許是我是見多了的緣故吧,感覺平淡了許多,到是繁花下片片花的碎片煞是讓我覺得可惜,他們躺在樹周圍,好像一直凝望着樹,當微風輕輕的將他們托起時;他們你前我后的想抓住樹枝希望能重回盛開的地方。我突然想起了黛玉葬花,我想沒有人會像黛玉那麼多愁善感,哭泣的扶着把小月鋤將花埋在土中,讓他們呵護着樹。

  其實落下的花朵也有盛開的時光,他們之前還是花骨朵的時候就早已積蓄一通力量,選個自己滿意的時刻,以傲人的舞姿將自己散開,露了自己美麗的容顏,吐了自己的芬芳后 ,卻忽略了時間;時間是殘忍的,殘忍的將他們凋零,殘忍的抹殺了他們寶貴的一切,他們在後者的喧鬧中,無奈的從樹枝里擠脫了出來,無聲無息的踏上風的步伐,散落在泥土上慢慢的枯萎 。

  人的圈子也許就像這裡的樹吧,樹只有這麼大,有的葉冒出嫩芽就有的葉飄落 ,花也一樣,有些花綻放就會有些花枯萎,人的圈子也只有這麼大,有的人進來就註定有的人要離開,可人終究不是無言的樹,人會懷念自己的過往,會懷念自己離遠的朋友,那麼,我們就把心中最好的祝福送給他們;願他們在自己的天地里綻放出自己燦爛的光華吧!

您正在瀏覽: 落花散
網友評論
落花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