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風姿卓然的那片雲,倩影如蓮,翩若驚鴻,游龍般地飄蕩在蔚藍的空中,時而清晰可見,時而朦朦朧朧,時而蕩漾着一份安祥,時而卷舒着一份平靜。我常常佇立在窗前,遙望那片藍天,遙望藍天上飄浮着的那片雲,任歲月的清風吹過我的屋檐,盡情地放飛我的浪漫。

  小時候,我曾追逐過迷幻的彩虹,追逐過落日的太陽,但最讓我迷戀的,還是風起雲湧的藍天。在我兒時的眼睛里,藍天白雲是一隻無邊無沿的萬花筒,而我又常常被這萬花筒里的千奇百怪所驚奇。我曾經為追逐那急速前行的“小兔”而把自己累的滿頭大汗,為了那片輕如羽毛、淡如棉絮的雲兒而涌動着浮想聯翩。那個時候,我常常幻想把自己變成風,把自己變成風好與雲兒做伴,與輕煙為伍,就不用怕雲兒孤單,不用怕雲兒孤單地飄在空中,就可以與雲兒一起,逍遙自在地去追逐飄渺的夢幻。

  長大后,我仰望藍色的天空,搜尋那飄遊的浮雲,搜尋那我心中的那片雲,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片雲,她幽深而又不語,優雅絕無矯揉,如一泓秋水,無波卻有着柔情,清澈發自於她的心音,總是清新自然地凝聚着我的目光,總是靜靜地牽連着我的眼睛。她超凡脫俗的飄逸不再是我兒時的童話,而是輕風揚起的浪花,不再是游弋的峰巒河川,而是我心中放飛的風箏,不再是飛翔的龍圖騰,而是飄蕩在我心中的精靈,她潔白的身影偶然投到我的內心,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那時候的我,好想把自己變成風,飄拂於空中,與雲兒一起天馬行空地遨遊天海,與雲兒一起縱橫自如地欣賞日起月落,聆聽鳥兒的歡歌,與雲兒一起看世間風雲變換,看大海潮漲潮落……

  後來,在讀《紅樓夢》時,那一心想掌握賈府實權的寶釵姑娘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是的,沒有天宇的湛藍就沒有在天際,沒有太陽的照耀就沒有霞光萬傾,沒有風的吹拂就沒有雲兒的自由自在。同樣,沒有憑藉的好風,就不可能風起雲湧,就不可能雲捲雲舒,就更不能與青雲共舞。多少年過去了,我像一葉扁舟漂泊在淡泊寧靜的雲海,任憑風起雲湧,可我決不隨波逐流,我始終固執地認為,遐思泉涌處,流淌出的是亘古不變的期盼。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揮揮手,我想帶走那片雲,因為那片雲只有一朵,我已曾經擁有。雖說只是瞬間卻是永恆,雖說它已飄逝,但那片純潔美麗卻會永遠珍藏在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和你在一起
網友評論
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