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來世我還會跟你在一起

來世我還會跟你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大早我又拿着餡餅出了家門,大地已經被白色所籠罩,晚上下了很大一場雪。早上的雪景真美,大地被白色所籠罩,顯的那麼乾淨、素潔;路旁樹上開滿白色的花朵,妖嬈多姿;天邊紅彤彤的太陽已經升了起來,給大地灑上一片聖潔的金黃色,使大地顯得那麼有生氣。我不禁陶醉在此地、此景中,純潔的雪花會絲絲浸入人的靈魂,洗去人的“污垢”,純潔、美化的人心靈。

  我和我的男人在軍校旁開了一家餡餅鋪,專供這裡軍校里的學員早餐用。A市旁邊有一所部隊比較大的軍事院校,規模大約有幾千個人,主要是培養部隊陸軍軍事軍官的,學員來自天南海北。有些學員特別是南方人很喜歡吃我的餡餅,都講東北的餡餅特別好吃,在南方根本吃不到的,買餡餅成為我們主要的經濟收入。

  眨眼我走到了學員的營房旁邊,他們正在掃乾淨雪的操場上走隊列呢!我特別喜歡看學員走隊列,動作整齊劃一,剛健有力,充滿男子漢的陽剛之美。突然一聲哨聲,部隊的早操結束了,我也吆喝上了,“買餡餅,買餡餅”,一聽我的聲音,學員們都習慣的擠了上來,二十幾分鐘時間我一籃餡餅買完了。

  今天的生意不錯,我喜滋滋回到簡陋的家,推開房門,看見他正在忙碌着,便說:“中華,今天生意不錯!”,他頭也不回道:是嗎。我講:今天你陪我逛街吧,聽說那邊商廈大減價。他冷冷的講: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一下我喜悅之情消失的無影無蹤,相處二個多月來,他從來沒有陪我逛過街,甚至沒有給我買過衣服,只好我自己悶悶不樂的自己上街去了。

  晚上,我穿了新買的漂亮睡衣在床上等他,他沉悶的洗完漱就上床睡覺了,一句都不講。我推了推他,有點生氣的講:我的睡衣漂亮嗎!他講:我沒看清楚,我有點困了。我抱住了他,撫摸他,說:今天我不在你這麼忙。他講:是呀,不少的事情要干。在我的撫摸下,他漸漸的有了反應,機械的吻了我,機械的爬上我的身體,機械的動作讓我感到身體愉悅的同時感覺不到一絲的激情。他發泄后,倒頭就睡,沒有一點溫情、憐愛。過程中,我一直睜着雙眼,一直感到莫大的空虛,他就是這麼傻就是這麼呆,而且沒有一點生活情趣,讓人真的無法忍受。

  我是一個頗有姿色的女人,漂亮給予了我很多的驕傲、夢想,引來不少男人的青睞,我便放縱自己,用青春換來金錢和快樂,直至弄得滿身的傷痕,對男人心灰意冷。一個男人把我給騙了,騙的我體無完膚,我為他付出了一切,甚至還在酒吧當坐台小姐,為此在拘留所里呆了半個月,鬧得滿城風雨。呆在拘留所里,我想了很多,這些年來我沒有傷害過誰,處處為別人着想,可是結果呢!傷心欲絕,哭過還是痛。男人是一個非常虛偽的動物,那些甜言蜜語的男人,都不是好東西。他是別人介紹給我的,當時我沒有什麼想法,只想找個老實的男人嫁了,因為我沒有什麼路可以走。他在最困難的時候接受了我。

  他是個好男人,是一個廚師,對我非常好。想吃什麼就給我做什麼,什麼我都說了算。幹什麼都問我,他很珍惜我。我也很可憐他。是的他是太可憐了,從小就失去父母。長大了30多歲了還沒有家,我對他還不好,看着他的樣子真的很同情。但這個男人太實在了,從來不會討女人的歡心,性格直來直去而且內向,象塊木頭!

  眨眼到了元旦,我們特別的忙,我中午時烙了餡餅在訓練場去賣,他呢到養豬場去殺豬,我們到很晚還吃飯。這樣的日子也過的挺充實的,勞動有時候能撫慰寂寞的心靈,讓人覺得活的精神。我們很能掙錢,我就給他買一些漂亮的衣服,給他講女人的需要,如何享受生活,製造生活的情趣,如何做人,試圖改造他象木頭一樣的腦袋,縮小我們之間的差距,他感動的哭了。

  時間在我們忙碌中過的很快,轉眼學員放寒假了。我們便不象以前那麼忙了,但我們的收入卻沒有了。於是我就和部隊當官的打麻將,日子倒也輕鬆自在。他給他們做飯,誰贏了就給我們扔點錢。 我這個人在社會上混的那麼久,打麻將的技術比那幾個當官的要強,他們常常輸給我。不過他們喜歡跟我打麻將,因為學員走了,那些當官的實在無聊,而且部隊的女人比較少,有我相陪他們很高興。那些當官的真機靈,他有他們三分之一強我就滿足了,一想到這裡我就嘆氣,我還能有什麼選擇。

  那天,我們在打麻將,他們在講李政委的事情。小劉說:“李政委真不錯,可惜他要轉業了,聽說已經確定了!”小王說:“是嗎,那太可惜,不過鐵打的軍營流水的兵,象他這麼老的同志也應該走了。”小李:“他正團職也這麼長時間了還不升,走是遲早的事情,不過他想的很開,選擇了退休,不回地方工作了。”聽他們這麼一說,我才知道部隊的軍官遲早要轉業回地方的。 共3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佚名

  有一天,那幾個軍官吩咐我們今天晚上要多燒一些菜,因為李政委要過來跟他們炒麻將,算送李政委轉業吧。李政委來晚了,我們在桌上等了他一段時間,他才過來。他猛講不好意思,這個人倒挺謙虛的。從見到他的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喜歡這個男人,他的眼神,他的一切,無不對我有着莫大的誘惑。晚上吃飯的時候,我也陪他們一起喝酒,因為這個男人我喜歡。那個時候我真開心,不停的跟他們開玩笑、喝酒,李政委驚訝的看着我,從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喜歡我。他們都算不多全喝醉了,我也喝的差不多。

  第二天,我起來頭特別的暈,但一看我身邊的男人,頭更加暈了。看着他我就覺得生活沒有意思。難道我要和一個沒有感覺的男人過一輩子嗎?每天晚上睡不着覺的時候都要反覆問自己。心裡非常矛盾,活的都很鬱悶。不順心就罵他,他不知聲就到外邊去喊。我們倆活的都很累!

  身體不好我就天天牙疼,三天兩頭到醫院換藥。看着我難受的樣子他心裡也不舒服,無論怎樣對我好,都打動不了我,因為我一點也不喜歡他。終於那麼一天,我跟他講:我們分手吧。他漠然的看着我,他再傻也許知道這一結果了。他送我上車的時候還用那種乞求的眼神看我呢,我們沒有吵鬧的分開了。

  離開他有些落寞,也有些遺憾,我始終覺得對不起他,畢竟我們整整生活了四個月,把我最困難的時候度過了。我始終想挽留這段感情,明知道他是好人,但種種的努力還是失敗了,緣去緣滅,緣份盡了,我們都不能怪誰!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美麗,愛情在婚姻是不可缺少的。

  後來我找到工作也上班了,公司里的人都在炒股票,而且還炒的不錯,挺能賺錢的,所以我也成為了一名股民。單身女人的生活非常簡單,我每天上、下班,還有更多的時間我泡在股市裡面,成為我的精神寄託,同時也喜歡股市裡的感覺,挺新鮮和刺激。我再沒有找男人,三十歲的女人已經夢醒了,心情是那麼平靜,平平淡淡過一生也是一種生活。

  那天我正在股市門口等出租車。突然,在我的視野中走來一個人,瘦瘦的個子,矯健的身材,國字臉,那不是李政委嗎,我不禁呆了,怎麼會在這裡碰到。李政委開朗的笑着說:“你好,小周”,我回過神,笑了一下,不好意思說:“李政委,轉業了過來炒股呀。”李政委大方的說:“是呀,轉業也就退休了,來這裡轉轉,你也炒股呀。”我點了點頭,李政委笑着講:那太好了,你準備走了,改天我們交流一下好嗎。我爽快的答應了,我很喜歡李政委的開朗、幽默,我們交換了手機號碼。

  第三天上午他約我在一家同心咖啡廳里喝咖啡,我很喜歡那裡的氣氛,環境優雅,布置精緻,飄着優美的薩克斯管,再加上濃郁的咖啡香味,那真是一種高雅的享受,讓人的身心得到放鬆和愉悅。我們從聊股票開始,不知不覺的聊了很多,他說他有一個當教師的妻子,還有一個剛念大學的女兒,不過他跟他老婆關係不好,老是吵。他沒有什麼朋友,她甚至把他的時間管的死死,老婆上班的時間就是他有空的時間,過來炒股。他深深的感動了我,他是一個多麼好的男人,富有感情,思想敏銳、成熟,而且談吐幽默,我有點恨那個女人,怎麼能這樣對待他呢!我突然發現我心目中的男人就在我眼前,很願意為他守候一輩子。但他怎麼結了婚呢!有點傷心和落寞。

  中午我們去了酒店,他叫了很多菜,還點了我最喜歡吃的鱸魚,這個男人真細心,高興的說:“能碰到上你很高興,我們再好好喝一點。”我笑着答應了,他拿起酒杯深情的說:“來我們干一杯,我今天碰到了紅顏知己,謝謝你陪我這麼長的時間。”我看着他的眼睛,深切的感到他的真情,順從的喝了一杯,我含着眼淚說:“你是個優秀的男人,那個女人真不應該。”他苦笑了一下,聳了聳肩講:這也許是命吧。就這樣我們邊喝邊聊,相處的那麼融洽,有一種如膠似漆的感覺,這三十年來我從來沒有嘗到這種感覺。共3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佚名

  吃過飯後,我們很自然的開了房間。他緊緊的抱着我,我也緊緊的抱着他,互相都想把對方帶入自己的生命當中,他的激情、愛護使我本來已經死了的心重新的振作起來,充分享受生命的愉悅,他一次次的把我推向快樂的巔峰,我哭了,他也哭了,哭的那麼痛快,直到我們倆個人精疲力盡,都不想離開對方。他講你做我的情人好嗎,我毫無猶疑的答應了,這個男人我願意為他付出一切。

  為了他,我放棄了一切,也不上班了。他租了一間江邊的房間我住了進去,只為他守候。他想的真周到,他知道我喜歡水,喜歡江邊的楊柳,喜歡江中的小魚,喜歡江中的一切。他講他不在的時候它可以陪伴我。我們呆在一起的時間就是他炒股票的時間,因為他還有另外一個女人。我們過的很快樂,我們的感情也在和時間賽跑着,我們一起去江邊溜彎,一起和朋友打牌,一起出去吃飯逛街。我們象是初戀的情人,盡情的想挽回失去的光陰,盡情享受甜蜜的愛情。

  本來我已經對男人早已經失去了信心。在我的思想里男人都是騙子,沒有哪個男人會打動我。直到遇見了他,我對自己又有了重新的認識,對社會對男人看的不那麼偏及了。同時自己也恢復了常人的心態,確切的說,他不僅是改變了我的命運。還改變了我整個人。讓我對將來的生活態度都變了,真實的感覺到做女人真好!

  到了中秋節,早上我給家裡打電話問候一聲,這是我多年來不變的習慣。我有一個普通的中國家庭,一個姐姐和一個弟弟,都已經結婚了,家中的父母親都是樸實憨厚的農民。特別是父親,想起他我心就會很難受,因為他身體不好,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離開我們。這些多年來他是一直與病魔抗拒過來的,我真的很佩服他堅強的意志。他每天都要忍受着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就是這樣他還沒有在家歇着,還在為生活而奔波着。我勸他在家獃著,現在生活好了,完全不用他幹活了。可他說話一天就的干一天,他就是這樣閑不住的人。

  又是一個下雨天,我喜歡雨天的感覺,淅淅瀝瀝的雨聲帶給人飄逸、空靈的感受,它整理我迷亂的思緒,安撫我波動的情緒,特別喜歡雨後那漂亮的彩虹,為人世間增添美麗的色彩。姐姐來看我,姐姐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個五歲的兒子,一個很疼愛他的丈夫,我很羨慕姐姐。姐姐這次過來想勸我,她看着窗外的雨說:“你怎麼能做情人呢。”我說:“我一點不后侮,我喜歡他。”她又說:“你看窗外打着傘的一對對,多麼幸福。你三十了,應該結婚了。”我坦然的說:“他就是我想找的男人”,姐姐看着我堅毅的神情說:“他老婆遲早會發現的”,我說:“發現了他會和他老婆離婚的。”姐姐看着我,從從驚訝到不可理解,最後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說:希望你們好之為之。

  姐姐的話勾了我不少的愁緒,我有很多話想對他說,我真的很委屈,我甚至在浴缸裡面哭過。但是我不敢把我真正的心情全部釋放出來,我害怕失去他。因為我畢竟不是他的妻子,我沒有權利要求他太多。我想對他發脾氣,可是我找不到理由。我說話我都要考慮,我不能惹他生氣。我都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我的生命早已經失去了意義。是他給予我的第二次生命,那我的一切都在他手中把握。我對一切都沒有了信心,現在我想從他的眼神里看到點希望。

  一次激情過後,我說:“我們要個孩子吧!”他驚訝的說:“你不要那麼衝動,過些時候有了也許會後悔的。”我淡然的說:“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我不會後悔。”他就不講話了。明生你知道嗎,其實我要孩子的目的很執着,就是想讓你真正屬於我,永遠和我在一起。因為他不光是一個生命,還是你我的希望和寄託。

  女人都有虛榮心,也許我的虛榮心太強了。我為了吃喝玩樂,把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都無償的奉獻那些男人了。而我現在已經到了而立之年,我什麼都沒有。現在的我對生活沒有什麼期盼了,對待一切我都沒有追求了,夢已醒了,就沒有夢了。三十歲的我,開始對生命有了重新的認識,我不再去追求什麼物質生活了,一個女人找一個好一個好男人託付終生比什麼都重要。一個人太孤單了,女人一生最成功的就是能有一個愛自己的男人在身邊。愛人給你帶來的幸福什麼都代替不了。這才是女人真正的夢,一生的夢。

  愛情的力量確實很大,讓我整個人都改變了。真的很感激你明生。今生能成為你的女人我很高興,因為你讓我知道做女人是幸福的。如果有來世我還會和你在一起,但是要做你的妻子。做你唯一的女人,再也不讓你活的這麼累了。我會好好的照顧你,做一個溫柔善良的好女人。我會做到在事業上支持你,在生活上關心你,在感情上安慰你,在生病的時候照顧你,心裡牽挂着你,讓你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共3頁,當前第3頁3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來世我還會跟你在一起
網友評論
來世我還會跟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