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沒有和你在一起

我沒有和你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岳萱不知道自己竟這麼憎恨劉一凡。當警察問到她是否在下午七點到八點之間和劉一凡在一起時,岳萱當即否定了。她說自己逛商場一直逛到晚上九點鐘,她壓根沒見到劉一凡的影子。警察又反覆問了幾次,岳萱都是這麼說的。她巴不得劉一凡出事,巴不得看到她傷心哭泣。

  岳萱和劉一凡是鄰居。岳萱是京城閑婦,丈夫在美國,每月寄回大把的美金,她每天除了穿衣打扮幾乎無所事事。而劉一凡則不同,她是電視台的名主持,氣質高雅,卓爾不群。岳萱在任何女人面前都信心百倍,揮灑自如,唯獨看到劉一凡,就覺得自己矮了一頭。劉一凡才華出眾,身上那一份職業女孩的修養和幹練,是岳萱永遠都無法比擬的。而最讓岳萱無法容忍的是,每每老公回家,遇到劉一凡,就要對着岳萱稱讚,彷彿她是天上仙女,而岳萱不過是地上凡人。尤其是家裡來了客人,老公更是以和名主持人為鄰引以為榮,岳萱表面不露聲色,暗地裡卻咬牙切齒。

  岳萱是嫉妒成性的女人,她當然不能容忍有人這樣名目張膽地蓋過她的風頭。老公不在家,她開始暗暗琢磨。劉一凡的丈夫郭明凱是一家公司的副總,每天傍晚都要遛狗。岳萱常常精心地化過妝,也牽起自家的小狗。兩條小狗的耳鬢廝磨增加了主人之間的話題。兩三次之後,郭明凱就從岳萱的語氣中感到了她對他的好感。

  一次,劉一凡出差,郭明凱喝了很多酒,打電話給岳萱。岳萱把他讓進了家。郭明凱高大英俊,氣宇軒昂,岳萱空閨寂寞,兩人又互有好感,發生關係再平常不過的事。儘管醒來后郭明凱後悔不迭,但岳萱還是有一種勝利感。從郭明凱嘴裡,岳萱知道他對老婆十分不滿,無數風光的背後是他受到冷落,並被隱於妻子的光環之後。他再成功,也比不過劉一凡。並且,劉一凡工作太忙,根本無心打理家事,這也是郭明凱無法容忍的。兩人從兩年前起就關係緊張,為了各自的名譽才一直沒有離婚。奇怪的是,儘管郭明凱後悔,但那次之後兩人還是把關係保持了下來。儘管並不頻繁,但每個星期都要見上一面。岳萱喜歡上了郭明凱,或者說是因為憎恨劉一凡而喜歡上了郭明凱。這讓她有一種偷走劉一凡貴重之物的感覺。

  下午兩點鐘,郭明凱打電話給岳萱,要她去老地方。岳萱心領神會,很快就打車來到郭明凱在郊區的住處。這是他閑置的一套房子,自從和岳萱有了曖昧關係后,這地方就成了兩人幽會的場所。為了避人耳目,岳萱披着大披肩,戴着墨鏡,把自己包裹得很嚴。

  幾個小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岳萱回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七點鐘了。她在別墅門前的甬道上,碰到了劉一凡。劉一凡牽着狗,在岳萱家門前走來走去。岳萱心一沉,兩人平時見面只是點頭微笑,岳萱從未想到過要和她溝通。

  “可以到你家坐坐嗎?有些冒昧,可我有事想和你談談。”劉一凡說。

  岳萱的臉色微微一變,難道劉一凡發現了自己和她丈夫的私情?不過,以郭明凱的精明,他一向十分小心,不該露出破綻的。

  岳萱把劉一凡讓進客廳,端來茶。劉一凡看上去遠不如在電視上那般神采飛揚,甚至,她有幾分疲憊。岳萱仔細看着劉一凡眼角的皺紋,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我可能很快就要離開這兒了。”劉一凡說。

  “為什麼?在這兒不是住得很舒服嗎?”

  劉一凡搖搖頭:“我不想再維持這段婚姻。一個女人,還有什麼比男人的背叛更無法容忍的。”

  岳萱含糊其詞:“男人嘛,總是這樣的。”

  劉一凡撫摸着懷裡的小狗,說:“在這兒住了兩年,還真有了些感情。每次我們見面都會點頭微笑,真想把這種美好的感覺保持下來。可惜,不會了。”

  岳萱看着她,心想,真不愧是演員出身,這麼會演戲。把一場較量弄得溫情脈脈,不露聲色。

  兩人又閑聊了一會兒,劉一凡離開了。岳萱下意識地看看錶,是8點鐘。

  七點鐘到八點鐘之間,岳萱自然是和劉一凡在一起,但當警察訊問時,岳萱否認了。劉一凡在下午兩點和六點半之前在電視台,六點半到大約七點鐘,在回家的路上。所以,她可疑的時間段,是七點到八點,除了岳萱,無人能證明她去了哪裡。

  岳萱在窗口看着警察在劉一凡的住處來往兩三次,嘴角露出冷笑。劉一凡沒有不在場的證明,她和郭明凱關係緊張,她要離婚,郭明凱不肯,她成了最大的嫌疑犯。

  岳萱想到郭明凱死亡的那一瞬,眼睛里露出冰冷的光。前一次幽會,郭明凱說已經和劉一凡協議離婚,他竟然提出要和她結婚,並威脅她不順從,他會把他們的事捅到她丈夫那裡。丈夫雖對她疼愛有加,卻是個不折不扣的火藥筒,如果被他知道自己給他戴了綠帽子,他一定會殺了她。想到這兒,岳萱不寒而慄。也就在那一瞬間,她對郭明凱動了殺機。謀劃了幾日,郭明凱再打電話約她,她把提前準備好的鼠藥帶了去。

  在郭明凱又一次銷魂之後,他很快便昏了過去。岳萱看他一眼,匆匆離開。

  郭明凱死於非命,他是某集團的副總,這已經是重型炸彈,又涉及名主持人,或許還有緋聞傳出,這回,劉一凡可真的臭到了家。岳萱想着,臉上浮出微笑。

  第三天,岳萱正在家裡澆花,警察再次登門了。

  “我說過,那天我從未見過劉一凡,我不知道她去了哪兒,你再問我十遍,我也是這麼說。”岳萱鎮靜自若,把話又重複了一遍。

  “可是,那天四點到七點,你又在哪兒呢?”警察用略帶嘲諷的目光看岳萱。

  “我在逛商場。”岳萱毫不猶豫地回答。

  警察驚訝,“可我們拿到了你和她在一起的證據,恰好是在七點到八點之間。郭明凱一直雇私人偵探調查他妻子,看她是不是有外遇。偵探拍下了幾張照片,是你和劉一凡在喝茶。這真是太巧了,你難道會分身嗎?偵探還說,郭明凱有三個情人,而你也是其中之一。那天,你是最後見到郭明凱的人吧?”

  岳萱聽了,幾乎呆住。接着,她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我沒有和你在一起
網友評論
我沒有和你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