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千紙鶴的訴說

千紙鶴的訴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天的風,寒冷的像要把整個世界的溫暖都吞噬,分散后的痛像那冷冷的夜,漆黑的沒有別的顏色,模糊的視線告訴我,距離只會越來越遠的,想念將是以後的歲月中瘋狂的獨佔者。沒有雪的季節,寂靜遮蓋了整個城市的生活。

  這一年,那麼漫長,又那麼短暫,這一天太匆忙,又太遙遠,站在青春將盡的路口,努力尋覓過往的天空,昨日的今天是什麼顏色。

  我想把自己對摺,變成愛的千紙鶴,隨風飄揚,墜落有你的身旁,讓你傷心的淚有處滴落,讓你的孤獨有處訴說,讓你的悲傷有人替你扛,讓無人陪你的夜,天空仍是璀璨的光茫。

  流年的光影,像是沒有憐憫的俠客,孤獨陪着,笑是冰冷的,愛是虛偽的,就連自己都不明白,如此傷痛的情愫到底是為何。

  今天細數昨日的愛恨失落,明天感慨從前的幼稚不知所措,某段歲月中,我遺落了微笑,不停的問自己彩虹到底是什麼顏色,你的眼神是否有過對我的不舍,你的夢裡我難道還是一個不能駐足的過客,你的心難道就沒有我停滯的小小角落……

  所有的幻想像一隻堅硬的殼,把我緊緊包裹着,任憑使盡全力,也無法掙脫這束縛,我夢想破繭化為一隻彩色的蝶,飛往春暖花開的地方,尋覓有你的海洋,我極力伸出雙手,看自己能否再次擁抱到溫暖的陽光。

  倘若你痛過,你就該體會當時的我,是處在殘忍的邊緣的。你像春天的風,把我沉睡千年的夢吹醒,那種如生命萌發般的愛是堅定的,純粹的,禁不住任何人的壓抑,找不到任何理由去放棄,在你轉身的那一刻,留給我的只有朦朧的世界,黑色的空間,我迷惘的辨不清自己的前方,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去嘗試活着的希望,所有的無奈,不知所措,都要我自己去默默承受,堅強的扛着。

  你知道嗎?我現在有多滄桑,我的毅力讓我不停成長,努力抵抗,就算那些不甘的失望無數遍重重上演,我也會不屑的踏過這阻擋,為的是向你證明,我不會變成你的負擔,不會讓你的割捨有滿腹的罪惡感。

  你知道的,我的夢是從小而延續到現在的,如今我仍然會傻傻的傻傻的編織着,我想活在自己的童話里,不管現實中有多少阻隔,不管自己的舞台是否有光顧的來訪者,我的感動,我的轟烈,不需要喝彩的掌聲,只要你願意把我珍藏着,裝進你記憶的深處,我的世界就是燦爛的,我的舞台就是絢麗的,永遠像初升的太陽紅的似火。

  你知道千紙鶴是什麼嗎?它是美好的依託,充滿願望和祝福的嚮往。所以,我想把自己對摺,折成你手中捧着的千紙鶴,讓它替我永遠陪着你,每當你的記憶里有我淺淺的浮現,它就會飛到我的耳邊告訴我,我會欣然的睡去,哪怕伴着清淚而被驚醒,我的疲憊也會在這夜幕漸漸消失。

  黎明開始后,我的微笑會帶着我勇敢面對,陪着我殞落星際。如果你曾心疼過,就別問我值不值得,因為我不在是那個懵懂的孩子了,我是一棵佇立遼闊荒漠的胡楊,經得起風吹雨打,那些你認為的傷痛,我可以一笑而過,可以用淚將其揮霍,所有的疲憊、無語,不需要太多的解釋,來不及的感動,慌忙的讓彼此錯過太多,還沒停下急促的腳步,就發現一切已是過往,回首時,覺得驚慌的那一刻,有多幼稚多可笑。不管怎樣,那顆赤裸裸的心,即使你看不到,它仍會一如繼往的執著着。

  春天來了,下了一整夜的雨,夢海花田變的更加清澈,更顯嬌艷,沉睡的生命,也被這雨水慢慢催醒,而我仍未放棄那薄如蟬翼的夢。即使輕輕觸碰,它還會毫無防備的激蕩起些許漣漪。其實,我明白我們不會有天荒地老的那一刻,我的文字里即使埋藏着千萬個訴說,也不及現實中某個人的小小承諾,就算彼此承認愛過或恨過,也抵不過與你朝朝暮暮相偎相依的那一個。

  我的文字柔弱的奄奄一息,像沒有生命的枯葉,儘管拼湊出在美在絢麗的語句,也經不起風的輕輕一吹,頓時便支離破碎,散落滿地。我悔了,悔恨自己當初不夠堅定,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回到十年前相聚的地方,我會選擇一個有彼此的故鄉,哪怕不被祝福,不被認同,我也願意承受這痛苦,守着一份小小的幸福,好好享用上蒼的恩寵。

  有時,我覺得與你的距離忽遠忽近的,像站在天橋的兩側,看得見彼此的身影,卻看不清兩個人的輪廓,你手心殘留的溫度即使在滾燙,也撫不到我淚濕的臉龐,在我決定離開的那一瞬才發現自己有那麼多不曾被發現的不舍,也許是相聚太短暫,也許是你離我太遙遠,弄得整顆心都是記憶的影子,越是努力擺脫,想念越清晰可見,這時突然想起你說過的話,倘若太痛苦,太不舍,就讓時間去把一切淡薄吧,沒有什麼能比得上順其自然來得更透徹。

  我想我明白了,哪怕沒有來世的允諾,今生就當你是欠我的,哪怕明天的我還是這樣的執著,你仍然是我最愛的彩虹中第一種顏色。

  雨後的太陽被厚厚的雲層積壓着,偶爾有刺眼的光茫透過雲間的縫隙緩緩透射,微風何時能吹散那陰霾,讓心裡的彷徨、寒冷,有處寄託。有時,渴望煩亂的思緒能收斂的安定些,讓自己別一直處在靜止的狀態,站在某個逃脫不掉的十字路口,即便冷的發顫,也無處可躲,當決定轉身,按照歸來的路原地返回時,發現這圍城太渺茫太深遠,想走出,沒那麼簡單,急切的期待有雙手能把我帶出那封鎖的領域,還我一個未來,一個自我。

  也許,真的錯了,只是自己未曾驚醒,當頓覺有些悔悟時,發現那美麗綻放的花蕊早已被雨打落滿地,殘缺的情感,像秋後散落一地的悲涼,還未來得及拾起,就被過往的行人踩的粉碎。迷惘時,仰起頭寇問上蒼,倘若自己不停乞求誠心盼望,今生能否在還我一個願意,容許我如何如何去愛,如何如何去幻想,這痛顧及不到別人,我寧願一個人死守,哪怕有天支撐不住了,就當是自己給自己的小小懲罰,那樣的幸福也是上帝慈悲的饋贈。

  我知道你會在某個方向看着我,你會覺得我是那麼可悲、可喜、可愛的、可恨的,其實你並不懂得,我一直是這樣的,如果你還在乎過,就把你的夢分一半給我,讓我在寒冷時有個取暖的火,讓我在孤獨時有你的胸堂借我依靠着,把我包容着。

  時光掠去了昨日的光華,那耀眼的翊裳不在散發誘人的芳香。葉紛根枯,記憶的身影徘徊在原地,當我想起時它便像湖中的倒影,細細碎碎,可憐可悲,可失可棄。許久之後,青春將失去原有的芳華,被無情的歲月淘燼后只剩殘渣,不知道該如何去總結這漫長又短暫的停泊,那些只描繪一個人的文章,是否會在時光穿梭中,被打磨的沒有了稜角,字跡漸漸模糊直至不見,像空白的紙,沒有任何鮮艷的光澤,最怕的是被你蹂躪后捻成一團,然後焚燒燼然,從此在無駐足之地,存放這世間。

  一個黃昏的午後,我在公園的草地上靜靜的躺着,遙看天際里的地久天長,我想象自己與你之間的距離該用什麼去丈量,也許不是車來車往的顛沛流離,更不是山與海相接的另一端,而是彼此站的很近,卻聽不到心跳的聲音,一個處在彩虹之巔,一個站在海的對岸,那種距離像虛擬的空氣一般,找不到開頭也模不到頂端,可是,就這麼遙遠的阻隔,我為何還如此執迷不悟,為何捨不得揮手告別。算了吧,不去想了,就當那是個緊鎖的心門,鑰匙丟了,無人能為它解脫,讓靈魂也同它一起殉葬吧,去一個開滿鮮花的地方,續寫兩個人的天荒,尋覓你和她的地老。

  也許你並不知道,從你說愛的那天起,這一年的四季都如此動人,雨水沖刷后的天空蔚藍如玉,擁抱過後的溫存融入這幸福而涌溢,激蕩遐邇。許多的歡樂淹沒了所有的痛苦,我的心可以純粹的想往,不需要任何的偽裝。從沒體會過這種美好的充實,哪怕路過所謂的絕地,我的堅決沒有人能剝奪。原本打算用力擦去你遺留下來的痕迹,後來才發現,那種印記是抹不掉的,它像一根捆綁在心弦上的線,悲泣時低吟,痛哭時欣慰,想念時難以控制。有時,沉默的角落裡埋藏的幸福卻更多,因為它是日漸累積堆砌成的。愛可以不需閃躲,但也換不回一生的廝守,強求的快樂像風中的燭火,微弱的被風輕吹便熄滅。許多事需要我們有尺度的好好把握,跟一個深愛的人看日出盼日落,哪怕彼此不曾訴說,也無人理解這愛是對或是錯,就這樣默默的記得,深深的愛着。沉默的角落裡埋藏的幸福卻更多,因為它是日漸累積堆砌成的。愛可以不需閃躲,但也換不回一生的廝守,強求的快樂像風中的燭火,微弱的被風輕吹便熄滅。許多事需要我們有尺度的好好把握,跟一個深愛的人看日出盼日落,哪怕彼此不曾訴說,也無人理解這愛是對或是錯,就這樣默默的記得,深深的愛着。

  兩隻從沒牽過的手,兩個永遠無法成為一體的心,兩個只能彼此旁觀的窺視者,就這樣任歲月如何蹉跎,他依然是別人的,你仍舊屬於另一個人的。睜開眼的那一刻,吻過的臉頰是溫熱的,就算無人觸及到你的傷口,血是否流過,你仍愜意的笑着說:有愛的傷口不會痛的,也會隨着溫馨的囑咐而慢慢癒合。天黑了,你是否夢見那隻用藍色的紙折成的千紙鶴,你睡的那麼安然,它就躺在你的左邊,像一盞燈火的輝煌映現出所有的思念,照在你的臉上。總有一天,我會輕輕走進你的世界,撫平你受過的傷,讓你殘缺的愛變的完整。請記得那句堅定的承諾,容許我如此如此的傻着,慢慢的用心去詮釋愛是什麼,哪怕今生都被這迷惑囚禁,心還是熱的,情依然執著……

您正在瀏覽: 千紙鶴的訴說
網友評論
千紙鶴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