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幸福的瞬間

幸福的瞬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的瞬間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能想象出的最美的幸福瞬間是什麼樣子?每個人的腦海里都會有不同的畫面出現。

  而我記憶最深的、直到今天還在腦海里浮現的景象是:晚飯時、兩位老人坐在小桌旁,小桌上放着一點小菜,或一點花生米、或一小碟淋上香油的鹹菜,或者家裡腌制的泡菜。

  打開一瓶常喝的白酒互相給對方斟滿,什麼話也不說、或者隨便聊些家常。再或者打開電視看中央台的“新聞聯播”。

  舉杯、泯下,當甘醇的酒香流過喉嚨的時候,嘴裡總會發出愜意的“咳”聲······酒足飯飽之後將一切收拾停當,男主人開始出門遛彎,他的格言就是“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女主人在家做些女工活,這是她多年的愛好。我很小的時候就見過她用毛線做的美女畫、繡花、踩縫紉機做各種衣服,其中好多都是拿舊衣服改的新樣子,以及街上新款衣服的樣子,經她自己的巧手改動后做出來的、樣子比買來的還漂亮。

  她也可以什麼都不做、懶懶的靠在沙發上看着電視······

  在我的印象里,他們只有一次吵得很兇。我當時還小、也是正要吃飯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女之人一腳踢翻了飯盆,冒着熱氣的米飯撒了一地······

  從那次以後我再沒有親眼看到他們發生爭吵。相反,看到他們在吃飯時對飲的的鏡頭卻有很多次了。

  我從未看見男主人喝醉過,也從未見過他與任何人發生過爭吵。

  每每與朋友閑聊的時候,我總也忘不了給朋友炫耀這副美麗的畫面。 這幅畫面給我的印象是如此的溫馨、如此平淡、以及溫馨與平淡中透出的那一縷幸福。

  而這幅畫面的主人是我尊敬的姑姑、姑父。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瞬間
網友評論
幸福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