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令我感動的瞬間

令我感動的瞬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令我感動的瞬間 標籤:感動中國

  這幾天沒有事情可以干,就每天睡睡覺,上上網,偶爾也在街邊的小店裡逛逛,在快餐店裡坐坐。但是就是這樣的日子中越來越發現有如此多的瞬間會讓我熱淚盈眶,會讓我猛然喜悅萬分。

  有一天自己坐坐快餐店裡,看着櫥窗外的人來人往,有天真無邪的孩子,有甜蜜牽着手的情侶,有或者精神抖擻或者神態疲憊的中年人,還有慢慢行走的老人,我就這樣看了一下午。起初是毫無目的,後來慢慢的有了思想。我們哪一個人不是這樣呢,有天真的孩子到甜蜜的情侶再到拼搏的中年再到白髮的老人,人生的軌跡都是這樣在運行。或輝煌或平凡,歸根到底都是一樣的。身前和身後對於每一個人來講都是黃土一捧而已。所不同的就是這之中的歲月是由什麼樣的事情什麼樣的人物填滿而已。就在那天下午,我自己坐着,突然面前出現一杯可樂,我抬頭一看,原來是我的一個朋友來了,她見了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姐,自個在這幹啥呢,不打電話讓我陪你?這一瞬間,我突然熱淚盈眶:原來關心我的人這麼多。

  我辭職那天在網上發布了消息,第二天一上網看見很多人留言,多關切,多鼓勵。我突然就心生感動了,原來一直說朋友就是你高興時一起高興,悲傷時一起悲傷的那個人。現在很有體會。原來這麼多人在關注我,一時間我心生感動,心存感激。正是這些朋友才讓我沒有感動孤單和害怕,才讓我精神抖擻。

  一天晚上,一個朋友給我發信息:妞,你不是一個人,你是我的姐們,我們永遠都在你身後。就這麼簡單的幾句話,讓我一時間無以自制,一時間淚流滿面。是啊,我知道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人,我知道我身後從來都有人在隨時支撐,這就是我的朋友。

  一天,在網上看見一個小兄弟,小兄弟一直喊我老大,我也很高興。昨天就聊起天來,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工作上了。昨天小兄弟給我發個文件讓轉換格式,我就弄了一下,小兄弟很感謝,我說好好乾吧,趕明給姐買唄咖啡喝就行了。小兄弟爽快的回答說QK老大。這一瞬間我喜悅萬分。被人尊敬也是一種享受。

  一天,朋友發信息:親愛的,你都辭職了你也不來吃我做的飯,要不我給你送去吧?我看到后覺得很高興,歡喜填滿了我的心間。

  每天一到接孩子的時間,就有朋友提醒:該接兒子了,路上小心開車,別讓兒子着急。到了吃飯時間會有信息來:吃飯了寶貝,別委屈了自己。看到這些信息,我都會喜悅萬分,我的朋友是我的財富,是我的珍寶,有了朋友的幫助和支撐,有了朋友的鼓勵和開導,我就沒有感到過什麼是困難,什麼是委屈。

  細細數來,數不清的瞬間讓我感動,數不清的時刻讓我喜悅。人的生活是一個整體,大千世界是相互聯繫,天大地大,沒有人心大,山遠水遠沒有心路遠。我很慶幸,也很感激,因為心大所以沒有覺得路遠。

您正在瀏覽: 令我感動的瞬間
網友評論
令我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