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讓我感動的瞬間

讓我感動的瞬間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讓我感動的瞬間 標籤:感動中國

  文/老悶

  某天我逛到公園散心時,看見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和一位六十幾歲的老爺爺,一老一少坐在公園的石凳上啃甘蔗,兩人的衣着都有些襤褸,小孩啃甘蔗的同時,兩隻有神的大眼睛還骨碌碌的四處轉,突然他噌的從石凳跳下來,然後衝到一個人的腳下,迅速的撿起一個易拉罐,跑回來塞進老爺爺腳下的黑色袋子里,只聽他說“爺爺,我今天撿了十個瓶子,再撿十個你就給我買圖書么? 老爺爺微笑的摸着他的小腦袋說“明明乖,爺爺一定給你買”我默默把手中飲料喝完,把瓶子擱下,然後起身輕聲離去,不敢破壞他們溫馨的氣氛。

  記得我還讀小學時,有次過年去外婆家回來到夏黃村時,那時已經連下了好幾場雨,也不知什麼緣故夏黃村的那一段路幾乎成草澤地,不說單車就是汽車都難以通過,要是不信邪開進去就得陷在其中,泥漿幾乎能沒到大人的小腿,我也忘當時我和爸是怎麼去外婆家了,只記回來到快到夏黃村的路口,我爸就不見了,他騎着二十八寸的自行車馱着我弟,和我自己開着我心愛的“寶馬”二十四寸的藍色自行車,當看到眼前一片泥海延伸到視線的盡頭,我當時也不知是太相信我座下的 “寶馬”還是太高估了我的爆發力,一股戰意正在心裡熊熊燃燒,我加足了馬力想衝過泥路,可才到泥漿的最淺的地方,車輪突然一滑,我悲慘的從車摔了下來,我的“寶馬”車也滑幾米遠最終回歸了大地懷抱,當時的狼狽模樣現在想起都有點臉紅,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我也感受到溫暖。

  我的新衣裳都沾滿泥漿,滑膩膩的,像極一隻剛從泥潭裡撒歡起來的小牛,我坐在泥地很無助一直喊 “爸你在哪裡?爸”喊着喊着聲音就有點哽咽,悲傷的流下眼淚。最後是一位大哥哥把扶我起來,他還把我的“寶馬”扛在肩上領着我從田埂繞過泥路,當我回到家我爸問什麼回事,我把事情跟他說,他責怪的說 “你怎麼不謝謝大哥哥”我說我不知道謝謝用壯話怎麼說。許多年過去了我已經忘記了那位大哥哥的模樣,但他的熱心卻溫暖了我許多年,也許遺憾我沒對他說的那聲“謝謝”,但我會學着他幫助無助的人們,我也不需要他們的那聲“謝謝”,我只希望得到我幫助的人,也能像我幫助你一樣去幫助他人,這就是對我最大的感謝。

  不管什麼年代在農村愛心永遠不用宣傳,不管關係親不親,某人出了事大家都是伸出援手,這已經成農村人一種本能,不像某些城市人冷漠得讓人心寒,當城裡人在向你炫耀他們生活的富足,你也跟他自豪的說我們農村人的淳樸善良,團結友愛。

  忘了是哪一年,好像是七月初七我和我媽去外婆家吃糍粑,在我們村和夏黃村的交界處看見,一位老奶奶她的小孫子被摩托車撞,車主撞了人就想逃逸,老奶奶死死的扯着車主的衣服,車主用力甩開老奶奶的手卻甩不開,心裡着急就 加大油門想讓她害怕而鬆手,誰知老奶奶被車拖着走就還扯着車主衣服不放,還拚命的喊“救命啊,救命啊”後來,從夏黃村尾的曬穀場浩浩蕩蕩衝出幾十號人手裡還拿着磚頭,木棍之類的武器,也不知道那位撞人的車主有沒有落下個終身殘疾。

  因此在農村撞了人千萬別想逃之夭夭,不然你會死得很慘。就算是撞了一條狗也要停下車找到狗的主人一起解決事情,曾經我的鄰居的一隻小狗被車撞了,恰好小狗媽媽看見,一直追着肇事車主到石龍,嚇得他以後每次路過 那段路都是提心弔膽。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瞬間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