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直假裝

一直假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我是一個很喜歡幻想的女孩;有人說我的腦子裡總是有着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有人說我的世界很簡單,簡單到一不小心就把整個世界都看清了;有人說我人前人後各有一面,分不清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我……

  第一種人,基本上都是那些對我有好感的人,所以會把我想象的很美好、很夢幻;第二種人,基本上都是很鐵的朋友,因為她們覺得我在她們面前是無惡不作的;第三種人,基本上都是那種就算身上只有5毛錢,也會給我買棒棒糖的人;而第四種人,基本上都是那些曾經差點成為好朋友,但在最後只能做最陌生的熟悉人。

  其實我什麼人都是,什麼人又都不是,只是我愛假裝,所以總是捉摸不透,總是飄忽不定。從小就學會了一句話:對人說人話,見鬼講鬼話。但是我苦練20多年,似乎還是沒有達到這種境界,總在不經意之間把自己的內心想法出賣。更糟糕的是,我是個內心很難藏住心事的人,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達在臉上或者是嘴上,所以有些人總覺得我的臉,就像六月的天,說變就變,從來都沒有任何的臉色預報。

  一直假裝,在父母面前總是假裝一副好好學生的樣子,久而久之就習慣這種假裝的好學生的滋味了。所以有人說我對父母所有的事情,從來都沒有異議,總是唯唯諾諾。而我告訴他,有些時候我會反抗,但如果我這能讓他們開心,我願意假裝一輩子。所以我學會了向父母講述一些我在學校里發生快樂的事情,一直假裝自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自己就是自己的上帝。

  一直假裝,在自己有感覺的人面前總是假裝自己是冷血動物,把世間萬物都看穿的淡然模樣。我會在他們面前盡量表現自己的所長,但是我擅長的東西,確實是捉襟見肘,每次都是東施效顰。有人說:你越是想隱藏什麼,什麼就會越是暴露出來,讓你措手不及。除了幻想能力優渥一點的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炫耀了。漸漸的,我開始迷失,把自己就當成故事的女主角,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無法自拔。其實我什麼都不是,我沒有騎着白馬的王子,我也沒有為了我奮不顧身的騎士,更沒有踏着七彩祥雲來見我的齊天大聖。一直都讓自己假裝,假裝自己就是舞台中的主角;假裝自己是被巫婆施了魔法的灰姑娘;假裝自己是被壞女人陷害的落難公主。越是把自己的位置擺的越高,越是難以掌握,越是摔得很傷。一次又一次地,漸漸地臉皮就厚了,儘管有的時候臉皮還是會變紅。

  一直假裝,在最好的朋友面前總是假裝自己很堅強,把自己神化,無所不能。聽着他們的故事,我就假裝是個歷經滄桑的老人,總會用理性的話語跟他們交談,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時,我開始原形畢露,於是他們就問:這些道理你老跟我們說,為什麼你自己卻做不到?有的時候,無法再假裝下去的時候,我會和着鼻涕眼淚就往他們身上蹭,電話里儘是粗言暴語的發泄。久而久之,他們開始接受我的假裝堅強,他們說如果你堅持得住,你就一直假裝下去,不要泄氣,誰說過了這村兒沒這店兒,最好的永遠就在下一個。慢慢的,他們不拆穿我的假裝,而是就算我在電話里大聲的說著:我可以!他們也會果斷的說:呆在原地,不要亂動,我馬上過來。後來延續到現在,或許會到未來,我們一直重複的玩着一種叫做“假裝”的遊戲。

  終於,假裝的有點累了;我會跟父母講自己生活的不愉快,我會向他們展現自己懦弱的一面;過了做夢的年紀,那種多愁善感的情懷已被那夜的風撕碎,不再幻想自己是主角,開始學會要低調的生活;在最好的朋友面前,不再假裝堅強,快樂的時候,我把她們都逗笑,不快樂的時候,允許他們陪着我不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直假裝
網友評論
一直假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