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不能傷逝,那就擱淺吧

不能傷逝,那就擱淺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是倒在掌心裡的水,不論你是攤開還是握緊,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地流淌乾淨。可是,記憶卻不會像時間那樣無情地溜走。它會每時每刻都陪伴着我們,只要不出意外。

  風,輕輕地拂過臉頰,那麼柔卻又那麼傷感。閉上眼,一絲絲的涼意似要穿透身心,感受着這涼意所帶來的揪心的痛。回憶如同洪水,一發不可收拾,在等待,等待,等待另一片思念。我們的記憶就在此擱淺了。它擱淺在我們相遇的日子裡,擱淺在我們嘻哈的小學初中高中的生活中,還擱淺在往後的時光里。是誰說過,每個喜歡仰望天空的孩子,都是寂寞的。又是誰說過,想要眼淚不流下來的話就抬頭看天,那樣,淚,就不會流了。曾經的我們,天真的以為仰望天空是寂寞的,所以不再憧憬藍天白雲,而今,才發現是如此荒謬。曾經的我們,竟然真的在眼淚要流的時候抬頭看天,卻不想,淚,流得更凶,流得更凶了。就這樣,那份純真就擱淺在記憶裡頭。

  時間那麼短,記憶那麼長。記憶像是一條線,一頭連着我們初生時的純真,一頭連着未來我們老時慈祥的微笑,中間是我們走過的繁華的似水流年,卻又相隔天涯和海角般遙遠。當思念成瘋的時候,水是否會連成一條溫柔的瀑布,帶着你來到你思念的地方,你思念的人的身邊。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思念是否會隨着稜角的消失而被淡化。當風不再吹,雨不再下的時候,我們是否會在同一時刻想起彼此呢。記憶那條線是否會把我們的思念傳遞,擱淺在我們的回憶里。

  天氣,說變就變。剛剛還是微風輕拂,現在卻大雨滂沱。記憶卻不會變,它,永恆地停留在那一瞬。本已煩躁的心,此時因為雨的緣故而變得安靜。靜靜聽着雨,想起我曾空手出去,回來時變成落湯雞,你們滑稽的笑;想起我們雨中嬉戲時的歡笑;想起我們雨中打球的刺激;想起我們……我們就這樣被擱淺在記憶里了。

  有些東西,是不會隨着你的傷痛而消逝的。一如我們的記憶不可能只有幸福快樂,它還有悲傷痛苦,這樣才能使人生多姿多彩。花落花開,世間萬物皆是如此。有些事情,有些東西,不能傷逝,那就擱淺吧,至少還存有那麼一絲感覺。

  雨,停了。又颳風了。葉,飄落了。

您正在瀏覽: 不能傷逝,那就擱淺吧
網友評論
不能傷逝,那就擱淺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