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此地不能坐人,也不能走狗

此地不能坐人,也不能走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緩緩地在街上走着

  心裡裝着滿滿的

  滿滿的都是對世界的恐慌

  我小心翼翼

  我緩緩跨步

  生怕遇到遇到一位龐大的局長一類

  從天而降

  將我壓得支離破碎

  題

  一連去了幾家高級餐廳,工作之事仍沒有什麼進展。這令我很是欣慰。因為高級餐廳一般都是處級以上的國家幹部接待國家級領導的首選之地。這裡沒有工作就證明某些狗仔早就通知了相關部門做好了準備,等待那些十分高級的領導到來。

  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到了市政廳門前。莊嚴、肅穆、高大、雄偉的政府大廳呈現在我眼前。在這棟建筑前,我不由得感覺自己是多麼渺小,像一粒沙。由於找了一個上午,現在的我感覺十分疲憊,於是,就走到這堪稱世界第八大奇迹的中國市政廳門前坐了下來。在這市政廳的門口坐坐,感覺果然不一樣,我突然感覺自己高大了許多。我沉浸在這感覺里,悠然之情頓時生起。

  突然,一個龐然大物出現在我面前,提起我的衣服輕輕地說:小子,這裡不能坐人!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種比人高几倍的感覺,現在讓我走?

  ‘’嗯,那好吧,我躺着行嗎?‘’

  ‘’坐着都不行,你還要躺着?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嗎?‘’

  說罷便用手指着那‘奇迹‘。

  ‘’我知道的,這裡是市政廳。‘’

  ‘’知道你還坐這裡?‘’

  ‘’額,不是。因為我今天太累了,所以想在這裡坐坐。‘’

  ‘’呵,你累了?累了也不能坐這。‘’

  ‘’那我躺在這兒行嗎?‘’

  ‘’幹什麼?有問題啊?坐着都不行還躺着!你是不是故意找麻煩啊?‘’

  說罷便抽出警棍!

  ‘’不是!不是,好好好!我走吧!‘’

  此刻的天真的很熱,空氣非常沉悶,讓人難以呼吸!心臟似乎即將破體而出。衣服被汗水打濕,緊貼身體,讓每一個動作都變得更加沉重。

  我起身剛走幾步,突然那‘奇迹‘裡面人聲嘩然,我轉身看見幾位穿着西裝革履,行徑堅定不移,目光投射在起碼五十米開外,一雙眼睛似乎要殺死全世界的我。再這些人中間,是四川省里有頭有臉的人物,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他很多次,這次終於見到他本人了!榮幸之至!不過,看他本人比電視上胖很多,不知是不是記者的攝影機有問題。

  這人出來了,門外早已停了一輛轎車,門被打開。我頓時驚訝:哇!這車的門怎麼這麼小,簡直和狗洞一般大小,這怎麼能裝下領導那肥乎乎的身材呢?這不是強制要咱們的領導鑽狗洞嗎?領導又不是狗!這樣未免太傷咱領導那幼稚的心了吧!所以,強烈建議有關部門把該領導的車門擴大10倍,這才符合中國領導身份嘛!

  那狗,不!那領導徑直走到車前,剛進去半個頭時,停了一下,轉過身向後面的同志招了招手。後面一片嘩然,大夥都哭了,紛紛舉起手,輕輕揮着,嘴裡大聲喊着:領導走好!然後那領導就進車裡了,其間身體在車門框傷卡了一下,不過這也沒什麼,只是正常現象罷了,他不卡我還覺得奇怪呢!

  然後,車子緩緩開動,領導後面的本市官員都隨着車的移動而移動,直到領導那輛黑色的車消失在人們視野里……

  然後,我轉身開始離開,在不經意間看到了‘第八大奇迹‘,它還是那麼莊嚴、肅穆、高大。或許它已經習慣了,它不高傲,它不盛氣凌人,因為它知道:在中國它的同類眼裡,它算個什麼鳥啊!

  在那位領導眼裡,我們連鳥都談不上!

  后:(另類解釋)

  鞠躬盡瘁為人民:鞠躬盡瘁胃人民!

  死爾才后己

  如果在廉的基礎上加了點錢,那這個鐮就十分厲害!

  為人民服務:喂,人民!服務!

  人民是我們的再生父母:

  你不僅坑爹玩爹傷爹,你竟然還坑娘玩娘傷娘!

  我們是人民的公僕:我們是人民的公!噗……!!

  本文由空間導入,若讀者喜歡,請加:我願向您請教寫作方法!

  文/陳春霖

  《2012官之姿》

您正在瀏覽: 此地不能坐人,也不能走狗
網友評論
此地不能坐人,也不能走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