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中最初的念,那就是善良

心中最初的念,那就是善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哥哥時,用兩個字來形容,簡單。

  他的名字叫李華強,經過幾年奮鬥,生意有所成就,2012年,老家雪災,他拿出一部分做生意的錢給每戶村民送了米面,真是雪中送炭。而今年又給七十歲的老人每人發了200元,想想這個世間還有這樣的好人。沒有忘本的人更屈指可數。

  在花事荼蘼的人生街市,又有多少人偽裝成陽春白雪的模樣活着,又有多少人看似像下里巴人,卻默默的付出着。哥哥沒有忘記自己生長的地方。沒有忘記那裡山,那裡的水。更沒有忘記父老鄉親,用自己的行動,最真誠的善,給家鄉帶來了最實惠的東西。

  在這恣意飛揚的歲月里,我沒有權利去評價他人如之何,但我只知道哥哥是好人。哥哥曾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我不是垃圾。”雖然沒有什麼文化,卻用着最真的情,做着那最感人的事。

  曾經的哥哥一無所有,靠着一路打拚,才有了今天的輝煌,也許一路的心酸在哥哥的心裡已漸行漸遠,但他沒忘記今日的美好,給鄉親們最好的幫助。

  哥哥的衣着簡單,言語簡單,也許生活里最簡單美麗的花往往開在塵埃里吧,擁着滿臉褶皺的笑,簡單的生活,拼了命的讓每個人溫暖着,這樣燦爛的老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哥哥是一個很執着的人,什麼事都要結果,這樣也好,不隨波逐流,有了思想,有了目標,朝着想要的精彩一路狂奔,直到抵達春暖花開的又一個黎明才罷。這樣的人生才是最棒的。

  哥哥很愛交朋友,人生就是這樣,把心裡的門推開,讓陽光進來,讓朋友進來,也把自己釋放。

  良心沉浸在每個人的心底,有的人看似光鮮靚麗,卻乾著讓人噁心的事,生活中又有多少人,把自己什麼時候丟的,自己都不知道。面對繁華的你能做自己的光嗎?那意味着沒有光影,那意味着永不磨滅,那意味着永不腐蝕,那意味着心中最初的念,那就是善良,蒼茫人海,又有幾人能喚醒呢?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最初的念,那就是善良
網友評論
心中最初的念,那就是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