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得得9

  西山記——尋滇池下的神話,蒸發起跟着雲飛,南追,還給彩雲下的茶杯。

  11月19日,昆明的天空難得的湛藍,絲毫沒有大城市應有的灰濛濛。我們一行人很早的踏上去西山的路。

  公交車穿梭過一條條繁華的街,帶走了一群群人,又留下來一群群人。每個人都註定了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但於我這已不重要。我依舊興奮的搭載着一輛輛公交車,也承載着一個個淺淺的夢,駛向我的目的地。

  一條大河緩緩而流,一波又一波湧向東邊。我不知道它的歸程是何地,但也無需介懷。柔柳搖曳在風中,競現婀娜。陽光下,泛黃的柳葉在風中閃躍着光芒。突然間風大了,一枚枚枯葉打着轉兒,化作枯葉蝶。輕輕地落在河面上,成為了水中的一葉小扁舟。划不完美的弧線,伴水流向東邊。

  車輪向前轉着,我們的心也隨之而轉到了西山。從車上下來,欣然開始登山。登山無路,而我們也如猴子般跳躍在一個個大石頭上,絲毫不覺疲憊。或許西山的石頭比土還多吧,於是爬山變成了攀岩。但我們的心確實無比激動着。婉瑩拿出了相機為我們拍照,而我們也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只為記錄下一個個登高的畫面。我想這也將成為我們永遠的回憶吧。

  把回憶給了冬天,而冬天的西山也並不荒涼。綠樹環繞密佈於山腰上,在配上殘紅的楓葉,便是一幅萬綠叢中一點紅之景。我站立在一個個大石頭上,自戀的等待着梓楓他們拍照,同時也拍着每一個角度的景色和同行的徐蔚他們。別人做了我們的背景,我們也做了別人的背景。成為了彼此相冊上的記憶。

  我們上山或下山,翻越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當我站立在西山之頂時,我沒有倚世孤獨的感覺。伸開雙手,擁抱着迎面而來的屢屢微風。我不知道,腳下的這塊石頭留下過多少人的足跡,但我想它不會印下任何人的腳印。因為它等待着一個懂它的人來,振臂一呼,嘯盡滄桑。

  我俯視着山下的滇池,尋找着昆明湖的眼淚,蒸發起跟着雲飛。我看不到滇池的邊際,只看到了她接向了天邊。雲水碧天青一色,天外有雲水光接。於是我無意再去關注滇池之水是否純凈。因為我喜歡她的遼闊。遊艇划游在滇池裡,西山之上的我無法看清艇上人幾許。

  找一個涼亭,小憩一會。看看來往的人群,尋找着向我一樣的極遊樂者。登高者實繁,涼亭再也點綴不下興奮的人群。仰頭西望,斜陽已殘,扒在廊檐上,不肯再西落。嘆息一番,只得下山。山路縈繞,冬日難見花兒叢中笑。鳥兒啼鳴,似囑冬語。待到春歸,山花爛漫,西山重遊。

  復到山下,站立在滇池的大壩上,看兩毫冬意透湖心,西風挪走西山景。一群海鷗打湖面飛過,驚拂起一層漣漪。向著南方憶追,飛渡在那看不清的邊緣,漸漸失去了殘影。

  我期盼着有一座靜靜的橋跨越過滇池,我不去在意那些橋段連場,不去在意七夕鵲橋仙逢,也不去在意一雙手去牽着另一雙註定要牽着的手。我只是在想,人生要走過多少靜靜的橋,才能回到愛開始地方。:

您正在瀏覽: 西山記
網友評論
西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