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能比較幸福,如同不能比較痛苦

不能比較幸福,如同不能比較痛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不能比較幸福,如同不能比較痛苦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佛教有個故事,說佛陀為了了解人間的疾苦,在人間選了100個自認為最痛苦的人,讓他們把各自的痛苦寫在紙條上,寫完后,佛陀說“你們相互交換手中的紙條”。這100個人交換過手中的紙條候后,都驚訝別人的痛苦,都爭着從別人手中換回自己的紙條。

  現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苦,但是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生活比別人的生活痛苦的多,這是因為我們喜歡拿自己的痛苦去比較別人的幸福,

  要是別人的痛苦比你的痛苦大得多,那你那點痛苦顯得微不足道。

  所以說我們不要跟別人比較幸福,如同不能跟別人比較痛苦一樣,如同我們正常人不能跟殘疾人比較幸福一起樣。

  有的人每天都在問幸福是什麼?如果讓100個人回答,會有100個答案。

  我們每個人的環境不同,每天遇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際遇,我們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各不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幸福。每個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苦,幸與不幸是相對的,幸福之感有心生,同樣的痛苦之感有心生。不能比較幸福,如同不能比較痛苦

您正在瀏覽: 不能比較幸福,如同不能比較痛苦
網友評論
不能比較幸福,如同不能比較痛苦 暫無評論